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第三轮专项巡视:督促被巡视地区加大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

时间:2016-01-06 05:56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5日讯(山东台 张晓军 青岛台 刘水来 潍坊台 王玮健 东营台 济宁台) 山东第三轮专项巡视自去年10月中旬开展以来,40个被巡视县(市、区)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28件,455名乡科级及以下人员被立案审查,31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9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是省委巡视组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被巡视县(市、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生动实践。对县(市、区)巡视中,巡视组在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同时,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被巡视地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下大力气解决问题,努力使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但仍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违法乱纪、侵害群众利益。对巡视中发现的性质比较严重、影响比较恶劣的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巡视组及时移交被巡视地方,督促快查严处、正风肃纪。高唐县有关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办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2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0人。

  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各地还加大了通报曝光力度,先后对108起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发挥了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针对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个个问题,巡视组认真研究分析,哪个问题反映最为突出,就督促被巡视地方先从哪个问题着手整治。有的县(市、区)对近年来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信访举报进行了大排查、大起底,有的对基层党员干部为官不为、吃拿卡要以及滥发津补贴、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查处一批违纪违法问题。

  嘉祥县组织对全县13个乡镇(街道)、12个县直部门落实 “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提出整改意见39条。

  定陶县针对农村干部套取截留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金问题,组织有关部门对4个镇、92个行政村、348户村民进行了专项抽查, 35名村干部受到党纪处分,5名镇干部被追究责任。

  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能仅靠上级督办,关键要靠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青岛市黄岛区巡视期间用制度约束基层党员干部行为,制定了《关于深化村级事务“四审四议三公开”工作机制的意见》等若干项制度规定。潍坊市奎文区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一案双查”,用严格问责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

  潍坊市奎文区区委书记李辉称:“基层党员干部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和党组织战斗力,区委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坚决夯实基层基础。”

相关阅读
  • 中央八项规定3年来 青岛查处613起违规案279人受处分
  • 青岛:三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613起处理714人
  • 枣庄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 德州通报11起违规问题 多涉及职务侵占和腐败等问题
  • 济南商河县两村支书因涉嫌贪污罪被查处
  • 山东第三轮专项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 山东集中曝光9起违规问题 多名干部涉贪腐被处分
  • 山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正“四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上一篇:[新常态 新精彩]山东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惠民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篇:济南天桥交警每天接警148个 二环北路最易发生交通事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