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我市今年社会保障工作情况

时间:2015-12-23 16:38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12月21日讯(记者 孙逊)今天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今年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市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58.7万人、809.2万人、96.6万人、78.4万人、72.3万人,征缴社保基金157.2亿元。1至11月份,共为全市29.5万名机关事业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85.6亿元,为全市118.9万名城乡居民发放养老金11.8亿元,为82.8万名住院参保人员报销医疗费40.9亿元,支付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金4.4亿元,各项社保基金共支付155.4亿元,保证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兑现。

调整提高养老保险待遇。实行待遇调整和缴费年限适当挂钩的办法,连续第11年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涉及全市19.7万名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增加269元,年增加基金支出5.3亿元,6月底全部落实到位。自今年1月份起,全市60岁以上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85元,共涉及116万人,年增加基金支出1.39亿元,6月底全部落实到位。

提高医疗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大额医疗救助最高报销额均提高到45万元。

提高工伤失业保险待遇。及时调整提高工伤失业保险待遇。提高我市一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全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原来的泗水等6个县800元、任城区等5个县市区850元,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900元,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降低工伤生育保险费率。将行业工伤风险进一步细化为一类至八类,保险基准费率分别为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 企业生育保险费率由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1%降至0.5%,两项保险费率调整后,全年可分别为用人单位减负6000多万元和1亿元。

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其列入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事项,涉及全市2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切身利益,目前改革顺利实施,各项待遇如期兑现。

相关阅读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今年清明期间济宁不组织聚集性祭扫
  • 网友:今年是否延长供暖时间?官方答复来了......
  • 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今年底实现“应登尽登”
  • 济宁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 今年高考延期,6月26日、27日举行?教育部这样回应
  • @济宁自考生,今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迟!
  • 济宁市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 上一篇:兖州区打赢迎淮治污攻坚战
      下一篇:济宁组织收听收看中韩自贸区政策专家视频报告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