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区打赢迎淮治污攻坚战

时间:2015-12-23 16:1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 (记者 王粲)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兖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骁表示,兖州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完成规定动作,确保得高分。”王骁告诉记者,治污工程项目是确保迎查成功的根本抓手,兖州区列入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项目共7项,其中5项已完成,2项正在实施;列入《济宁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项目9项,其中2项已完成,3项正在调试,2项正在建设,2项即将启动。下步,兖州将围绕完善水污染防治“治、用、保”体系,强力攻坚列入国家规划和济宁市计划的工程项目,不断巩固扩大水污染治理成果。对已建成项目,继续做好运行管理、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外部环境整治等工作,使其充分发挥效益;对在建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组织精干力量,争分夺秒抢进度;对即将启动的项目,加快办理各项手续、完善保障措施,尽快启动、加紧施工,确保迎查时必查项目、备查项目完成率达100%。

迎淮核查,得分在基础,加分则要靠亮点。王骁说,兖州将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自我加压、提高标准,重点打造一批生态项目,力争把特色做亮、把亮点放大,赢得“赶超分”。为此,他们率先启动了泗河综合开发治理,采用PPP 模式一期投资4亿元开发城区段8公里,开挖支河引水入城,同时改造西南护城河,建设环城水系。集中整治谭村河、大安沟等环境脏乱、水质黑臭的河道、沟渠,统筹实施河道保洁、排污口封堵等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改善。实施兴隆庄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已争取国家专项整治基金2.25亿元,并采用PPP模式引入总投资15亿元的“帕兰王国”项目,在生态修复基础上打造旅游景观。另外,结合“五城同创”和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抓好主要交通干线和河流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环境治理,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全力解决农村社区生活污水排放问题,确保城乡环境明显改观。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决战决胜的姿态!济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南四湖:铁腕治污 “酱油湖”变“生态湖
  • 《焦点访谈》聚焦济宁生态环保 “先治污后通水”助南水北调益民
  • 济宁:精准发力 举一反三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确保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

    • 上一篇:“日子虽艰难,心里是暖的”
      下一篇:济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我市今年社会保障工作情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