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回家桥梁”助流浪金乡姑娘昨日安全送至老家

时间:2015-12-24 14:31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回家桥梁”助流浪金乡姑娘昨日安全送至老家
救助车送王翠翠(中)回到家。(记者 苏茜茜 摄)

讯 (记者 苏茜茜 通讯员 苏益若)自12月4日济宁晚报刊发的《本报与救助站搭建“回家桥梁”》的新闻刊发后,许多热心读者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转发寻亲报道。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首批刊发的流浪者人员中,流落到济宁并在安康医院治疗3个月的王翠翠于23日在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回到了金乡老家。

经过近3个月治疗,姑娘想起家在金乡据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站长李尚民介绍,被送回的女子叫王翠翠(24岁)。今年9月份,济宁市公安局共青团路派出所的民警在街上发现了自言自语的王翠翠,随后联系到市第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由于王翠翠有些精神疾病,最初的沟通很多信息都无法获得,不停大哭大闹的她让救助站工作人员非常着急。为了让王翠翠得到更好的救助,工作人员直接将其送到了安康医院救治。经过近3个月的治疗,王翠翠的精神状况终于得到了好转。问及她的家庭地址和姓名时,王翠翠断断续续的话语里说出了不少有用的信息。

点滴的变化让救助站的人员看到了希望。“最初救助她时,她的样子很凄惨,衣衫破旧不堪,精神状况也非常不好。如果当初未得到及时救助,她的状况很难得到改善。”李尚民说。

认识回家路上的那条河,村民热情迎接在送王翠翠回家的路上,记者与她进行了一些交谈,但是她对于自己什么时候走失的、怎么来到市区等信息都不是很清楚。“马上就要到家了,高兴吗?”听到记者这一句,王翠翠突然说:“回家了,好激动!”在从金乡县城开往化雨镇的一条马路上,王翠翠指着一侧的河道兴奋地说:“沿着这条河,很快就到俺家了,回家真好!”

“翠翠回来了,快看,是她!”23日上午11时,载着王翠翠的救助车还未停稳,一些村民便热情地围了上来。记者从村民口中得知,王翠翠的丈夫外出打工了,不能来接她回家。从车内走出的王翠翠笑着对大家问好,见到家门口站着的父亲,她礼貌地说了句:“爸爸,我回来了。”

村民委员会的代双银告诉记者,王翠翠离开家的这段时间,家里和村里一直在找,前期没想到会有什么好结果,但没想到终于回来了。代双银说,村里一定会帮翠翠继续治疗,希望她的回归能让这一家的生活有所改善。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文明旅游 | 草长莺飞出游季 勿忘安全与文明
  • 火源管控+监测预警 济宁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 济宁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确保形势持续稳定

    • 上一篇:济宁城区用工市场进入"冬眠期" 用人单位应留住员工
      下一篇:请转发帮助他们回家过年 附第三批十位流浪者名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