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20-04-06 21:5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秦璞 张帆 颜菡)过量使用化肥农药是农业污染的主要来源,济宁市汶上县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建立起农产品面源污染防控中心,为治理农业面源污染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在义桥镇徐村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汶上县食用农产品面源污染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长势异常的麦苗进行检测。能够第一时间得知农作物长势异常,得益于汶上县去年启用的农产品面源污染智慧监管平台。

汶上县食用农产品面源污染防控中心主任石义岗介绍,通过卫星遥感、数据分析,这种发蓝色的就表示长势很正常很好,发白色的就是长势一般的,发黄色的就是表示生产有异常。

过量使用化肥、农药是造成农业面源污染的主要原因,通过平台提供的数据分析,防控中心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为农户在农药和化肥使用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

汶上县农户高淑英表示,自从有了他们的帮助,农药化肥节约了不少,产量也上去了,我们粮食质量很好,也卖了个好价钱。

去年,汶上县食安办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合作,成立了汶上县食用农产品面源污染防控中心,搭建“互联网+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汶上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圣渠介绍,借助防控中心平台,及时指导老百姓合理施肥施药,减少化肥农药使用,从源头上避免食品污染,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汶上县食用农产品面源污染防控中心已为汶上90余万亩耕地进行免费监测,先后抽检土壤189批次,发出预警提醒12次。(《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问政济宁》4月15日直播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接受问政
  • 海水被污染致盐紧张属无稽之谈 抢盐行为太荒诞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四批)
  • 问政线索征集 | 《问政济宁》第十六期:济宁市医疗保障局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三批)
  • 曝光台 | 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第二批)
  • 济宁开展党建“双基”攻坚行动 集中突破社会治理重点难点

    • 上一篇:清明假期济宁15家景区营业收入395.48万元 接待游客144279人次
      下一篇:带货王!济宁一局长变身“主播”销售微山湖特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