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穆斯林欢度圣纪 柳行东寺举行盛大仪式

时间:2015-12-25 10:40来源:网络整理 www.yunhepan.com

济宁穆斯林欢度圣纪 柳行东寺举行盛大仪式

隆重纪念穆圣诞辰

济宁穆斯林欢度圣纪 柳行东寺举行盛大仪式

登记乜贴

济宁穆斯林欢度圣纪 柳行东寺举行盛大仪式

做礼拜

济宁穆斯林欢度圣纪 柳行东寺举行盛大仪式

夏阿訇讲经

济宁穆斯林欢度圣纪 柳行东寺举行盛大仪式

穆斯林聆听

济宁穆斯林欢度圣纪 柳行东寺举行盛大仪式

穆斯林就餐

(见习记者 石雨露)12月24日,是伊斯兰历3月12日圣纪节,亦称圣忌节。济宁市的穆斯林纷纷来到清真寺庆祝圣纪节。

圣纪节是中国回族穆斯林三大宗教节日之一,隆重程度仅次于开斋节。穆斯林为纪念先知穆罕默德复兴伊斯兰教,遂在他诞辰和逝世的这天举行宗教集会,后逐渐演变为伊斯兰三大宗教节日之一。节日活动通常由当地清真寺伊玛目主持。届时,穆斯林沐浴、更衣,穿戴整齐,到清真寺礼拜,听阿訇念诵《古兰》启示,讲述伊斯兰历史和穆罕默德复兴伊斯兰教的丰功伟绩。

记者来到柳行东寺,穆斯林正聚在一起听柳行东寺的主持阿訇,夏阿訇讲经。并讲述节日的重要性和节庆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之后,穆斯林自愿出“乜贴”(馈赠),并指定若干志愿者具体负责采购、备料、炸油香、煮肉、烹调菜肴等。中国回族穆斯林通常都把过圣纪视为神圣之举,因而这一天的劳动也被看做是行善和做好事。

纪念仪式结束后,穆斯林开始聚餐。以桌菜为主,规模达几十桌;对于那些节前出了“乜贴”(馈赠),捐了东西而没有进餐的人,清真寺一般会托其亲友邻居带去一份“油香”品尝。

总之,中国回族穆斯林过圣纪节是一种集体诵经、集体赞圣、众人捐散、合伙吃饭的节庆形式,表现了回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助的集体主义值得人们传扬的精神。

相关阅读
  • “引凤还巢”促就业 济宁市举行毕业生线上推介会
  • 济宁车站西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冲刺二季度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 今年高考延期,6月26日、27日举行?教育部这样回应
  • 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济宁市3个项目签约
  • 济宁市属事业单位招考笔试时间推迟举行
  • 穿上“火焰蓝”,踏上新征程!济宁市举行2019年度第二批招录消防
  • 邹城:举行己亥年冬至祭孟活动

    • 上一篇:精彩“十二五”·济宁亮点“表里”和谐共享幸福
      下一篇:今年首个霾“红警”昨日亮起 别在马路对面喊我,我看不清楚你在哪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