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今年首个霾“红警”昨日亮起 别在马路对面喊我,我看不清楚你在哪儿

时间:2015-12-25 10:44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今年首个霾“红警”昨日亮起 别在马路对面喊我,我看不清楚你在哪儿
昨日,人民公园内,一位市民在霾中散步。

讯(记者 王仰浩)“雾霾我只吸鲁西南的,相比于京霾的厚重、冀霾的激烈、粤霾的阴冷,我更喜欢鲁西南霾的醇厚、真实和独一无二的乡土气息。”昨天,朋友圈里又是一片全民晒霾的节奏,让人闹心的“雾霾君”这次明显是做好了持久“作战”的准备,从早晨到晚上,济宁的AQI一直在500左右徘徊,再加上大雾影响,24日7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全市首个霾的红色预警。昨天,市政府也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据了解,25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雾霾仍将继续;26日扫霾“先风”赶到,届时将转轻度霾。

此次“霾伏”的威力很大,不仅仅是京津冀、山东、陕西受到了影响,上海、浙江也出现了重度霾。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分析,这次雾霾天气之所以会持续这么长时间才,从气象条件上来讲是因为近期华北、黄淮等地冷空气势力持续偏弱,静稳天气控制的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空气污染物较易累积,霾不断加重。同时,在静稳天气下,近地面空气仍会有一定的流通性,所以可能会造成地域间空气污染的相互输送和影响。

记者昨日下午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市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气象条件仍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易形成中度或重度空气污染。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市南风转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2℃,仍然会有霾。

“26日下午开始,北风风力略有增大,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较为有利,霾天气将有所减弱。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霾将明显减轻。”市气象台预报员说,本周末,市民有可能迎来久违的“好气质”,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冷空气过后,气温会有所下降。27日,全市最高气温将从这两天的10℃左右跌至5℃,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

新闻1+1

大雾“封城”,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司机应减速慢行,尽量别用远光灯

讯(记者 武旭 通讯员 高晶)12月24日,一早醒来的济宁市民发现城区已经烟雾缭绕、如临仙境。不过,出行的市民可没工夫欣赏“美景”,街道上车流缓慢,行人一改往常的行色匆匆,十分谨慎地在大雾中“挪动”。

上午8点,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勤务大队的监控室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城区及周边各主要路口的交通情况。副大队长李庆斌告诉记者,面对大雾天气,交警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疏导交通。“从目前情况来看,任城大道、济安桥北路、北二环等道路能见度较低,城区情况稍好。”

李庆斌说,雾天出行,司机应减速慢行、打开雾灯,通过路口时应谨慎观察,同时开启近光灯、沿道路标示标线谨慎驾驶。“特别应该避免使用远光灯,否则会造成‘盲照’效果,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甚至导致危险发生。准备出远门的市民还应该注意‘团雾’现象,适当降低车速,确保安全出行。”

相关阅读
  • 作家读者面对面 济宁“新华·真人图书馆”开启创意阅读新模式
  • 金乡县人社局:60项业务下沉基层 面对面服务群众
  • 面对面现场问政 济宁新闻网诚邀网友看环保
  • 洸河路十三中对面暖气管道发生爆管 提醒行人避让
  • 柘沟镇与党员面对面谈心 为村级换届把脉
  • 邹城:开展农机科技下乡 面对面传授新技术(图)
  • 曲阜市工业主导型镇街建设指挥部面对面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 市委常委约谈领导干部 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 上一篇:济宁穆斯林欢度圣纪 柳行东寺举行盛大仪式
      下一篇:济宁市直百户特困干部职工将获慈善救助 最高3000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