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智慧城市+智慧产业” 济宁打造智慧城市新模式

时间:2015-12-25 14:3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台 贺魁 任城台 王如光)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城市建设,不仅带来城市管理的高效便捷,同时为信息产业带来发展机遇。我市积极探索“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模式,运用现代投融资体制,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新路径。

这里是济宁市智慧城市运营大厅,随着智慧城市系统的上线运行,城市管理的“信息孤岛”将被打通,形成互联互通的城市高速路。

山东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耀博:“我们一期在城区2000多个井盖上安装了智能系统,井盖一旦丢失,系统就会在第一时间发出警报,最近的城市巡查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达到,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以城市云数据中心和共享数据交换平台为支撑,目前我市已在政务、城管、教育、医疗、旅游五大公共服务领域,初步搭建起信息共享的城市管理平台。

山东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铁:“这五个应用,项目整体已完成85%,云数据中心、运营中心和城市级共享数据交换平台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智慧教育、智慧旅游和智慧城管完成全部软件开发,并相继投入使用。”

以智慧城市建设为牵动,“智慧产业”风生水起。按照规划,济宁智慧城市产业园即将开工建设,将带动100个上下游企业入驻,引进科技人才3000人以上,打造从研发、生产、销售到运营维护的完整智慧城市产业链。

山东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铁:“能支撑辐射周边10到20个城市的智慧产业化服务,成为山东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

据测算,未来几年,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投资预计将达到100亿元,如何破解智慧城市建设的资金瓶颈?我市创新投融资体制,按照ppp模式,由中兴通讯、济宁市、任城区三方共同出资,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体系,运用市场化、专业化机制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推动智慧城市从“云端”落地。

济宁市惠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锐社:“引入社会资本承担基础设施的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通过使用者付费和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投资回报,使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减小。同时,政府通过强化监管服务,一方面确保社会资本的合理收益,另一方面确保民生项目真正惠及于民。”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济宁教育局启动重污染II级响应 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下一篇:济宁开展冶金和煤气使用企业检查 17家企业停产整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