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鱼台:“创业培训+集群放贷” 助力农村创业扶贫

时间:2015-12-28 18:46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台 贺魁 鱼台台 霍学全)扶持创业是实现精准脱贫的产业支撑,而资金缺乏则是制约创业的最大瓶颈。鱼台县把创业培训与创新信贷模式相结合,构建精准扶贫新机制。

李四辈是鱼台县滨湖街道李集村的木耳种植户,前不久,一场手术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欠下几万元的债务。让他没想到的是,就在几天前,他和村里的50多名木耳种植户分别领到了5到10万元不等的政府贴息贷款。

鱼台县滨湖街道李集村村民李四辈:“如果没有这5万块钱,我的棚就根本种不下去,现在给了5万元贴息贷款,我的棚就能继续种下去,生活条件也能好一点。”

像李四辈这样的贫困户,在以前根本无法从银行贷到款。而这次银行放贷的信心源于鱼台县政府与金融部门联合开发的“创业培训+集群放贷”的小额信贷扶贫开发新模式。这种模式通过开展创业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并给予培训合格学员一定的贷款优惠政策,不但降低了贷款门槛,而且农户之间相互担保,缩短了放款时间,从而促进更多贫困户实现创业。

鱼台县人社局就业办公室主任闫同国:“创业培训这一块对木耳种植专业村共开展了3期,共计170人,创业成功人员达到157人,平均每人享受政府贴息贷款在10万元左右。”

邮政储蓄银行鱼台县支行行长孙德臣:“我们银行通过政府搭建的这种平台,把产业链的比较集中的这一类的客户+作为一个总的授信对象,能够实现集中调查,集中审批,集中授信,对整体的一个行业有一个金融支持,这样确实能做到精准营销。”

此外,鱼台县人社部门还设立了政府出资的担保基金,为农村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担保。今年以来,鱼台县共发放农村创业小额贷款2800万元,先后扶持近300人实现创业。(《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 | 鱼台:为贫困患者集中办理慢性病卡
  • 鱼台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随福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曝光台 | 鱼台5名村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石光亮参加指导鱼台县王鲁镇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石光亮参加指导鱼台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鱼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随福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鱼台县滨湖街道七圣堂村党支部书记刘守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2019年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团走进鱼台

    • 上一篇:“丢失”户口几十年 户籍民警多方取证助其找回
      下一篇:泗水农村淘宝项目首批服务站点建成 即将投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