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智慧城市”上线运行:智能井盖 免费WIFI

时间:2015-12-29 12:25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26日,济宁市智慧城市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该市以云数据中心和共享数据交换平台为支撑,初步搭建起了信息共享的城市管理平台,平台涉及政务、城管、教育、医疗、旅游五大公共服务领域,这也成为我省首家PPP(政企合营)模式的“智慧城市”系统。

28日下午,在济宁市智慧城市运营大厅,8个超大液晶显示展置于大厅两侧的展柜上,展示柜台上标有“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市政”等指示牌,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相关智慧系统的内容。

打开智慧市政系统,页面上出现智能路灯、智能井盖等模块。

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市政系统。

如今,走在建设路上,脚下走过的井盖或许是“智能井盖”。

“我们一期在城区2000多个井盖上安装了智能系统,井盖一旦丢失,系统就会在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并自动弹出警示杆,最近的城市巡查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达到,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智能路灯也已在建设路上试点建设,这种路灯根据车流量会自动调解灯光。

山东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毕小平说,经过一年半的筹备建设,中兴济宁智慧城市项目正式上线运行,项目涵盖政务、城管、教育、医疗、旅游等五大公共服务领域,初步搭建起信息共享的城市管理平台。

“济宁的智慧城市建设分为三步走,第一步为搭建框架、初见成效;第二步为扩大应用、深度融合;第三步为全面智慧、持续运营。在一期项目中,市民能够体验到智慧城市所带来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方面的便捷,能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信息改变传统的全新体验。”毕小平说。

记者获悉,以智慧城市建设为牵动,“智慧城市产业园”也同步进行。按照规划,济宁智慧城市产业园的建设,将带动100个上下游企业入驻,引进科技人才3000人以上,打造从研发、生产、销售到运营维护的完整智慧城市产业链。

学生在线提问异地学校教师

走到“智慧教育”柜台前,工作人员打开智慧教育系统,屏幕上出现了和平街小学教学课堂,一位教师正在授课。“这是一间在线录播教室,不用人工操作,可自动将课堂教学录成视频,上传到共享平台,远在乡村的在校学生就可同步听课。”记者注意到,当教师走下讲台,走到一位学生课桌前,镜头便随教师自动移动。在这种系统的帮助下,学生不仅能听课,还能在线提问互动。

“目前智慧旅游、智慧教育及智慧市政建设最快,比如智慧教育已完成80%。”山东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张展豪举例说,智慧教育已完成63所校园监控布线,部分摄像镜头已接入数据中心监控平台。明珠小学、和平街小学录播教室样板点的验收已完成,正在推进剩余148所学校的录播教室装修工作。

免费WIFI基站率先覆盖景区

“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免费WIFI,从景区到全市,实现WIFi全覆盖。”张展豪说。

按照规划,中兴将在全市规划4000多个免费基站,将覆盖所有公园、广场、飞机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公交车、满足市民上网需求。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济宁各大景区将率先实现WIFI覆盖。在智慧旅游中,汶上宝相寺、水泊梁山、微山湖景区、太白湖景区WIFI,设备安装完毕,同时曲阜石门山、兖州兴隆文化园等景区正在进行施工。

张展豪介绍,下一步重点在城区及公交车上实现WIFI覆盖,目前已选定30条公交线路推行移动公交WIFI。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三年内济宁计划新建中小学83所 招聘教师过万人
      下一篇:济宁市"携手"国开行山东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