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非机动车道上车辆“排排坐”险!汽车、电动车、行人接踵摩肩

时间:2015-12-30 16:12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非机动车道上车辆“排排坐”险!汽车、电动车、行人接踵摩肩

讯(记者 高晓彬)近日,有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益民小区南门两侧的饭店缺少停车位,很多私家车直接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不仅造成交通堵塞,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益民小区南门后发现,附近的多家饭店都开始有顾客陆续进入,生意都还不错。只是,迫于饭店门前停车位数量有限,加上附近也没有停车场,一些车辆便直接停靠在人行道或非机动道上。虽然这些车辆停放规整,但是,却使得原本并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明显变得狭窄了许多,仅能容下一辆车通行,如果车辆在此处会车很容易发生刮蹭。记者注意到,当行人或非机动车通行时,只能在空隙处等待车辆先通过后才能前行。过了半个小时,恰逢下班、放学的高峰期,益民小区南门处的汽车鸣笛声此起彼伏,下班的市民、接送孩子的家长、停车的车主在这里挤成了一个大疙瘩。多辆电动车、行人与私家车几乎是擦身行驶。据附近居民袁先生介绍,由于益民小区南门位于河路上,这条路两侧有多个小区及学校,人车流量颇为密集。但是,这些饭店周边并没有配备停车场,许多吃饭的人为了图省事,就直接把汽车放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采访中,很多市民告诉记者,由于私家车在该处乱停放,时常会发生刮擦和碰撞事故。

为何这些车主非要将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车主杨女士表示,自己和同事来这边只是吃个便饭,很快便会离开,不愿意专门再去找停车位停车。“我觉得停在这里方便,来附近吃饭的车主不都是这样放的吗?”就在记者询问杨女士的过程中,一辆黑色SUV缓慢开进非机动车道,停在了杨女士的车旁。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开着车在附近找停车位差不多快10分钟了,一直也没找到,他只好把车停在这里。在采访过程中,大多数车主表示,他们也知道将车停在路边会影响交通,但是该路段人多车多,实在找不到可以停车的地方,如果把车停在大老远的地方,再步行到饭店吃饭实在有些折腾。

在附近居民看来,这些私家车车主或许迫于无奈选择停放在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但经常造成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不仅导致交通秩序混乱,且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进行治理,改善此路段的通行环境。

相关阅读
  • 问政济宁·追踪|市发改委: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引导行业健康
  • 济宁邹城市人民法院公布2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 三天找到!济宁高新区这一批被盗电动车、电瓶有你的吗?
  • 济宁市电动车登记挂牌第1天 已发放844面号牌!别急,你也能拥有
  • 济宁市电动车挂牌12月1日正式启动,你的爱车该办“身份证”啦!
  • 违停、不礼让行人 济宁北湖交警曝光30辆车辆号牌
  • 疑因“被别” 济宁俩电动车车主大打出手
  • 嘉祥县公安局返还赃物 30余辆电动车物归原主

    • 上一篇:车辆“入侵”洸河公园 为市民带来不便 盼望解决
      下一篇:商贩为卖年货提前抢地盘 公园地面现50处“占”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