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电动车登记挂牌第1天 已发放844面号牌!别急,你也能拥有

时间:2019-12-01 18:2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王心融)今天上午9:00,济宁市正式启动了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止广大市民朋友的热情,一大早,他们就来到了各挂牌网点为爱车进行登记。截至下午14时30分,全市已有844辆电动自行车拥有了“身份证”,其中正式牌照111辆、临时牌照733辆(现场办理146辆,微信公众号办理临时牌自取227辆,临时牌邮寄360辆)。

在济宁市市中交警大队,市民王献强拿到了济宁市第“0000001”号正式号牌,他迫不及待地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安上了牌照。

“办了号牌以后,上路也变得安全了,万一遇到交通事故,可以合理合法地处理赔偿。另外如果车辆被盗窃丢失,也更容易寻找。”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法律意识比较强,一听说电动自行车能挂牌了,他第一时间准备好了身份证、发票、合格证等资料,一早就赶来排队。

“市民可以在工作日前来办理,周六周日”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郭善军在现场解答市民朋友们前来咨询的问题,他告诉记者,如果车主本人不方便到现场,可以委托他人带车主本人的身份证与相关手续进行代办。外地的朋友,也可以凭借居住证,发票,车辆合格证,到现场进行登记挂牌。

什么样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新国标?

2019年4月15日之后生产的电动车,一般都符合新国标‘3C’标准。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可别再买啦!

登记挂牌需要准备什么手续?

1、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2、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车主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的,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现场办理的,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如何在线上办理号牌?

1、关注济宁车管所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功能模块

相关阅读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投资近3亿!济宁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展全面攻坚
  • 济宁阿姨变身“网红” 推介家乡新面貌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济宁公交集团嘉祥分公司人员招聘4月8日现场资格审查,当天面试
  • 济宁“蓝朋友”在线直播“复工火患大清查” 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
  • 鲁西南最大面积智能终端产业园在济宁开建

  • 上一篇:到2022年,济宁市所有街道至少建有一个综合性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
    下一篇:济宁市委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