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元旦“温暖”开场 雾霾或间歇出现

时间:2015-12-31 12:22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王仰浩)明天就是新的一年,小伙伴准备如何迎接2016年?2015下半年雾霾留给我们太大的心理阴影面积,没想到最后两天,它竟然又卷土重来。30日早晨,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随后又发布霾橙色预警。当天下午,大雾预警解除,但是霾预警仍在继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2016年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雾霾天气,其中,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并伴有重度污染,局地严重污染。市气象台预报员说,30日出现的大雾天气是因为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近地面风力较低,而且出现了逆温层,所以雾和霾再度来袭。受雾霾影响,当天上午济宁地区高速公路收费站也临时封闭。

“元旦第一天风力比较大,雾霾情况应该稍微轻点,2日、3日雾霾可能会有所加剧。”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元旦整个假期,全市气温仍以温暖为主,1日气温预计为-1℃至9℃,2日气温预计为1℃至12℃,3日气温为0℃至10℃,3日下午预计会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

“元旦假期,大气形势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市民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护。假期之后,市民上班需注意保暖。”市气象台预报员说。

新闻1+1

市区员工元旦3天加班,至少可领466.67元加班费

元旦期间仍在一线加班,加班费怎么算?昨日,记者从济宁市人社部门获悉,根据国家相关规定,1月1日属于国家法定假日,1月2日和3日属于调休日,所以如果员工元旦期间加班,1日可拿三倍加班费,2日和3日能领两倍加班费。日工资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目前,市区最低工资标准为1450元/月,职工平均每日最低工资约为66.67元。如果三天全加班且无补休,起码可以拿到466.67元的加班费。据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低工资标准是少数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下降,确无正常工资支付能力的用人单位(连续3个月以上不能正常发放工资的),支付给劳动者的最低劳动报酬。有支付能力的用人单位不得将最低工资作为正常的工资支付标准。(记者 曹俐)

相关阅读
  •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8日起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天气
  • 看着都疼!“好奇宝宝”手指被扳手卡住 出现肿胀淤血
  • 新房未入住,水表抢跑80多方 水务公司提醒:高层住户水表易出现“自转”
  • 小寒济宁迎2016年首场雨夹雪 冷空气吹散雾霾
  • 2016年首个“雾霾套餐”袭城 客运班次受影响
  • 济宁本周冷空气来袭 雾霾消失 周五最低气温-6℃
  • 为了减轻雾霾 不要再烧再排了
  • 市疾控中心发布雾霾天健康提醒减少外出多吃水果

    • 上一篇:鱼台县公共自行车分布图“出炉” 下月底投入使用
      下一篇:有了低保和医疗救助,村里还办起了养羊合作社孤寡老残的贫困户心里有底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