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市疾控中心发布雾霾天健康提醒减少外出多吃水果

时间:2015-12-26 19:2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市自入冬以来,气温逐渐降低,雾霾现象日益凸显。25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雾霾天健康提醒,雾霾天气时,室外空气质量差,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老人、儿童、孕妇及患有心、肺疾病的人群,尽量减少出行。市民可多饮水,多吃梨、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的食品。

据济宁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姜文国介绍,雾霾是雾和霾的混合物,是空气中有害颗粒物的结合体,包括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这些有害物质的结合体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进入人体,严重危害着人体健康。市民若必须外出,要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姜文国说,雾霾天气使用普通口罩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要佩戴正规合格、与自己脸型大小匹配的防尘口罩;老年人和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尽量避免佩戴口罩,以免因为呼吸困难而引起头昏;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而且其脸型小,一般口罩难以达到密合的效果,因此建议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适合儿童佩戴的防护口罩。需要注意的是,本身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不宜佩戴口罩,一般人群口罩佩戴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造成呼吸阻力的增加,还会滋生细菌等。“雾霾还会危害心血管系统、刺激眼鼻喉等等。”姜文国说,雾霾天气少开窗,尽量避免外出,多吃润肺清肺的蔬菜和水果,如百合、梨子、木耳等,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外出回来后应及时清冼面部及鼻腔,并养成每天主动咳嗽清理气管内有害物质的习惯。此外,避免在室内吸烟,减少高温下煎、炒、炸等烹调活动,进行湿式清扫,有条件的家庭可使用空气净化器。(本报记者 苏茜茜)

相关阅读
  •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 济宁清明节天气预报来了!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 清明出行提醒|这些高速路段尽量避开
  • 紧急提醒|致学生家长:多地学生玩手机被骗!
  • 最新雨情!济宁平均降水2.8毫米 冬春交替提醒您合理穿衣
  • 提醒 | 今日起济宁城区8路、37路、86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 入职先领400元红包!济宁外出务工人员家门口找到好工作
  • 济宁发布转供电主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提醒告诫书

    • 上一篇:济宁高新区精准扶贫着眼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下一篇:加湿器里加“料”就会显奇效?小心诱发呼吸疾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