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有了低保和医疗救助,村里还办起了养羊合作社孤寡老残的贫困户心里有底了

时间:2015-12-31 12:23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有了低保和医疗救助,村里还办起了养羊合作社孤寡老残的贫困户心里有底了

王成月的老伴用上了村里捐赠的炉子

有了低保和医疗救助,村里还办起了养羊合作社孤寡老残的贫困户心里有底了
殷和勇乐观面对生活

讯(记者 杨柳 王仰浩)在梁山县寿张集镇西南2公里处有一个叫殷庄村的小村庄,窄窄的道路搭配着破旧的房屋,村子里不时可见几位老年人凑在一处聊着天。在这个有220余户的村子里,最初有着68户贫困户。自从精准扶贫开展以来,这个村子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贫困户的数量出现了明显地减少,在各种帮扶措施下,现在村子里还剩下30户贫困户。但就算是这些还尚未脱贫的贫困家庭,也在村子的带动下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老有所依:没有孩子承欢膝下,村集体是老两口坚实的靠山

在老一辈人的眼中,养儿是要防老的。虽然现在多数年轻人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但这句话却印证了殷庄村王成月家的现实问题。今年已经近70岁的王成月老两口没有孩子,生活中一直都是老两口相依为命。年轻的时候还好一些,年龄大了之后没有孩子承欢膝下,那种凄苦地感觉只有王成月老两口能体会到。

走进王成月的家中,简单的几样摆设一眼就可以看完,在正屋中间却有一张照片与这个家庭环境格格不入。殷庄村村支书王成皋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是王成月老两口和亲戚家拍的合影,被老两口带回来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了。王成月的老伴告诉记者,看着亲戚家有一大家人就很羡慕,摆张合影给这个家添添人气。

记者了解到,王成月老两口年纪大了,外出做工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活,老两口的经济来源就基本落在了家里的一亩半地上。“王成月的老伴身体不太好,有气管炎不能受累,地里的农活一般都是王成月在做。”村支书王成皋表示,村里考虑到王成月一家的具体情况,为王成月老两口办了低保,两个人每个月能拿到250元低保救助。而且村里还帮助老两口参加了新农合,也为老人解决了部分看病的问题。“由于老两口的身体状况等现实原因,老人家里一亩半地的收成也很不稳定。每个月两人只靠低保生活,还不能达到省定的扶贫标准3372元,欠缺的部分会在年底由县财政部门补齐。”

“现在每个月有低保,还有医疗救助,心里比原来有底多了。入冬之后,家里用的煤球、煤炉都是村里花钱给添置的,这个冬天过得真是暖和和的。”王成月笑着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的养羊合作社已经正式开办了,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能实现第一次分红了,据说能有上千块钱呢。

残有所养:村集体让“瓷娃娃”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尝试掌握一门手艺

“哎,王支书,您又来家里看情况啦!这两天我和奶奶都挺好的。”刚走进村民殷和勇家中,他就热情地和来人一一打了招呼,身后已经80多岁的奶奶看到这么多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与上个贫困家庭一样,这个家庭也是只有两口人,但不同的是,这个家庭是一老一小两口人,而且今年28岁的殷和勇患有先天性的脆骨病,就是人们常说的“瓷娃娃”。

记者和坐在小板凳上的殷和勇交谈时,殷和勇不但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隐瞒,还表现出了对生活很乐观的一面。“我从小身体就这样,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以前生活都很难自理,现在我还能在家里帮奶奶做饭,做一些简单的活。”殷和勇告诉记者,由于身体状况不允许,他没上过一天学,但是他每天一定会通过家里的小电视看新闻,了解一下国家发生的大事。

殷庄村村支书王成皋告诉记者,殷和勇家中有一亩多地,但是由于家里老少两口都不能干农活,家里的地已经租出去了,一年能有三四百的收入。“考虑到殷和勇家的状况比较特殊,镇上也把他家作为重点帮扶家庭,给家里添置了煤炉、煤球和电动轮椅。老少两口都办理了低保,殷和勇自己还有残疾人补助,一个月80块钱基本达到了省定的扶贫标准。”王成皋表示,别看殷和勇没上过学,不认字,但是村子里有时候广播坏了,都不用找专人来修,殷和勇就能给修好。“一般的活我都不能干,但是只要是我能做的活我都想试试,如果能掌握一门手艺更好。”殷和勇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扶村里的贫困户,村镇的领导经多次讨论后决定成立养羊合作社。该合作社由村委会筹资25万余元,该村68家贫困户利用上级扶持30万元购买的300只波尔山羊参股,预计年收入15余万元,其中40%的收益将分给贫困户,剩余的60%将归入村集体收入。

相关阅读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这个世界很友善!济宁一患病贫困户捐出700件全新儿童衣物
  • 爱心满满!济宁这位市民千里迢迢将35吨大白菜送给贫困户
  • 1008家贫困户网店上线!济宁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 济宁高新区精准扶贫着眼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 邹城田黄镇农业新技术引领200多户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 精准扶贫,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记鱼台县蒋庄村蒋召海一家的脱贫路
  • 38户贫困户靠十余个大棚致富 赚的钱七成用于分红,三成用于村庄建设

    • 上一篇:元旦“温暖”开场 雾霾或间歇出现
      下一篇:华硕·天韵住宅小区 开工奠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