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车辆侧翻砸伤工人认定交通事故 保险公司拒理赔

时间:2015-12-31 12:3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陈珍 通讯员 孙云帆)张某所有车辆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侧翻,将施工人员砸伤,其承保某保险公司财产以非交通事故为由拒绝理赔。汶上法院受理此案后,经审理认定构成保险事故,并判决该保险公司仍承担相应理赔责任。

原来,原告张某为其所有的混凝土输送泵车在被告某保险公司投了交通强制险及第三者商业保险。不料该车辆在东平县原湖河道护坡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侧翻,将施工人员黄某砸伤。伤者黄某将张某诉至东平法院,东平法院判决张某赔偿黄某各项损失34万余元。张某与黄某和解后,张某赔付黄某30万余元,黄某放弃其余赔偿款,张某已经履行完毕。

原告张某就该事故向被告理赔时,被告以非交通事故为由拒绝理赔。汶上法院受理该案后,查明原、被告签订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 第六条内容为:“保险机动车在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对被保险人依法应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对于超过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各分项赔偿限额的部分给予赔偿。”

汶上法院认为,原、被告之间签订的合同系有效合同。虽然该事故不符合交通事故的特征和构成要件,不是交通事故,但符合保险条款第六条的构成要件,应当认定为保险事故,因此,被告应当依照合同约定的保险范围、保险金额予以赔偿,并依法作出被告赔付原告张某保险理赔款10万元的判决。

相关阅读
  • 济宁交警采取远程认定 交通事故处理更快捷
  • 梁兖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轿车“毁容”驾驶员被困
  • 交通事故突发撞断电线杆 济宁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 微山县两城镇水域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 4人死亡
  • 教师上班途中遇车祸身亡 家属向保险公司索赔遭拒
  • 道路开通三年没装红绿灯 交通事故频发村民提心吊胆
  • 省道338嘉祥段发生交通事故 1人死亡4人受伤
  • 日兰高速泗水段发生交通事故 千辆车被堵路上(图)

    • 上一篇:入口、出口分不清 滨湖路上逆行情况多
      下一篇:日常家庭琐事引得兄弟阋墙 本想“教训”一下弟弟,却变成杀人焚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