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莱芜男子买车遇“零首付陷阱” 售价25万到手需45万

时间:2016-01-02 06:38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莱芜这家理发店的老板娘向王先生介绍了零首付买车的业务(视频截图)

莱芜这家理发店的老板娘向王先生介绍了零首付买车的业务(视频截图)

  1月1日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逐渐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首选。现在买车的途径很多,如果手头不宽裕,只要交个首付,再从银行贷款就可以了。但如果连首付都没有,而又想买一辆车,该怎么办呢?莱芜的王先生说,他知道一个地方,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买上车。

  理发店老板娘推销买车 称可零首付购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报道,“旁边有个小区,仁和花园,我经常去那理发。”莱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在莱芜城东一小区内,有一家理发店,这家理发店的老板娘可是位能人,不仅会理发,而且还能帮人零首付买车。“她可以做个零首付,一开始,我不需要掏钱,她哥哥那边就给垫上了。”

  按照王先生的说法,理发店老板娘能帮人“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买上车”,真有这么好的事吗?如果有,那她又是如何操作的呢?随后,在王先生的指引下,记者以理发的名义,走进了这家不起眼的理发店。一坐下,这位老板娘便主动聊起了关于买车的话题。这位理发店老板娘说:“你去济南,做了零首付的就是了,他们有专门操作的公司,你的首付款,他们可以帮你垫付。”随着交谈的深入,理发店的老板娘卖力的向记者介绍起零首付购车的业务来:“不花钱就是,包括你的首付款,他们都给你垫付了,然后你贷款和银行一起还就是了。”

  这位老板娘解释说,如果购车人暂时没钱,而又想买车的话,可以找一家公司,替购车人垫付买车的首付款,而拿到汽车后,购车人再以车辆做抵押,进行贷款,贷出来的款,再还公司垫付的首付钱,这就是所谓的零首付购车。“你就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征信只要过关,然后有流水,提供流水更好了。”这位女子告诉记者,他有一位名叫李玉的哥哥,在济南开了一家公司,就专门帮人做这种零首付购车。这种购车方式易操作、安全,且下车快,所以找他哥哥帮忙买车的人不在少数。据老板娘介绍:“我哥哥就做这个,你要是想做,我可以把电话给你。”还表示:“能做下来,今年做的特别多。”

  购车零首付 需要收取一定费用

  看到记者对这种零首付购车很感兴趣,这位老板娘在交谈中坦言,他哥哥的公司虽然可以做零首付的业务,但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人家要贷款的提成,有的要五千,有的要八千。”如果这种公司真能办理零首付购车的业务的话,收取一定的费用,倒也无可厚非。但问题是,这种听上去非常诱人的购车方式,就真的就没有风险吗?王先生告诉记者:“千万不能相信这种零首付,这种之前没在网上查询看看,从网上查了一下,发现零首付很多都是骗局。”

  做了零首付购车 三个多月不见车

  据王先生说:“零首付我不需要掏一分钱,他先把首付的钱给我垫上,垫上之后,他有能力给我操作贷款,拿车做一些贷款,做一些工资贷什么的。”三个月前,他就是通过理发店老板娘介绍,认识了在济南开公司的李玉,并在李玉的运作下,通过这种所谓的零首付购车业务,从济南工业南路上买了一辆价值25万多的本田歌诗图汽车。然而,到目前为止,他不仅见不到以自己名义买的车,而且,每月还要承担不菲的银行车贷。“每个月要还5800的车贷,更重要的是,我车在哪里都不知道。”

  王先生告诉记者,车提出来挂上牌后,直接就被李玉给开走了。那么,王先生的车去了哪里?这种零首付究竟是一种怎样的购车方式?王先生又如何才能拿回车呢?王先生电话联系上了在外地的李玉。李玉表示:“我让你一次性买断,你不办,现在你联系不好了,又来找我。”电话中,这位李玉说,在王先生购车过程中,他只是中间人,当初买车时,替王先生垫付了11万4千多首付的,是济南的另一家公司。

  为找回自己名下的车,王先生从莱芜赶到了济南,并在花园路一座商务楼办公室内,见到替他垫付首付款的公司负责人。济南花园路某垫资款公司负责人刘经理说:“提车就全款来提,不提就给你处理了。”对方称王先生需要支付19万8。按理说,这家公司只是替王先生支付了11万多的首付款,怎么到了现在,王先生需要偿还给这这家公司近20万才能拿到车呢?这位刘经理表示,也不用和他谈,他只是说出我的原则来,王先生听就做,不听就按他说的执行。

  这位公司负责人态度很强硬,不给全款,车休想开走,看到这种情况,王先生是一脸的后悔。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局面,都怪他在买车时签的两份合同,“借款合同是每日3%的违约金,抵押合同是不还款就把车辆抵押给别人了。”

  零首付购车 25万的车要花45万

  说好的是零首付买车,怎么到了最后,不仅车见不到?而且,还要偿还远远高于首付的钱呢?王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中间人李玉的运作,车提出来后,需要以车为抵押,重新做贷款,而贷出来的款,再用来还垫资公司的首付。在此期间,王先生签订了一份首付借款合同和车辆抵押合同,合同中规定,如果王先生在一个月内还不上垫款公司的首付款,将承担每天3%的违约金。中间人李玉答应,帮他在一个月内做完车辆抵押贷款,但三个月过去了,期间除了办理了两张信用卡外,别的贷款根本没办不下来。

  垫款公司的负责人说,不管什么原因,王先生不能偿还垫资款,就要承担每天3%的违约金。刘经理表示:“你要是有,你就来提车,没有就给你处理车,我就给你两天的时间。”两天的时间,凑齐近20万的车款,王先生说,这对他来说,完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看到这种情况,垫资公司的这位负责人,给王先生出了一个主意:“你媳妇有信用卡吗?让你媳妇也办信用卡和贷款,弄个十来万的卡。”

  已经吃了次亏的王先生,显然不敢再拿媳妇的信用来冒险。最终,这次沟通不欢而散。离开后,王先生给记者算了笔帐,他零首付买了辆25万的车,现在需要支付给垫资公司19万8,要还银行近20万的贷款,再加上先前支付5万多,前后加起来,共需要45万5。这一核算,王先生觉得他亏大了。感觉自己有可能受骗后,王先生来到了济南市历下区公安分局信访接待大厅反应情况。信访工作人员表示:“你这样的事,太多了,都是工业南路上买的车。”

  零首付购车 需要还两份贷款

  济南市历下区公安分局信访接待的工作人员说,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他们已经接待过多起了,并且,购车人都是从工业南路上的4S店买的车。

  为了解4S店和这种所谓的零首付购车之间的关系,记者来到了王先生买车的那家4S店了解情况。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方式介于合法和非合法之间。”现在,这种零首付购车方式很多借贷公司在做,并且操作模式都差不多。

  “我们把客户资源给他们,他们联系。”这位工作人员说,很多借贷公司会和他们4S店有联系,因此,这种业务他还是比较了解,那么,这种零首付购车方式和正常方式买车有什么区别呢?4S店工作说:“这种方式比正常方式贵,贵三、四万。”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零首付购车,虽然看着不需要购车人付首付款,但借贷公司是却以首付利息盈利的,因此,细算下来,一点儿也不便宜。“付两份贷款,一份是贷款公司的首付,另一份是银行贷款,他们就是赚首付利息的钱。”购车人一旦通过借贷公司办理零首付购车,就得还银行和借贷公司的两份贷款。而一旦还不上借贷公司的首付贷款,就要面临着车被收回的风险。

  零首付风险高 购车谨防上当

  这种贷款公司所谓的零首付购车,是否像王先生说的那样,是一种违法行为呢?济南市历下区公安分局信访接待大厅信访工作人员表示:“能不能构成犯罪,现在有分歧,有的认为是构成诈骗,有的不认为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举报,他们已经接到过多起,其中有一起已经走到法院程序,是否构成犯罪,正在等待判决。“如果那起是诈骗的话,你这个也应该定性为诈骗。”

  据记者了解,和王先生有相同遭遇的人还有很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查一查,避免更多的人遭受损失。

相关阅读
  • 莱芜市医药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接受组织调查
  • 孙守刚到莱芜调研
  • 莱芜:男子拼车被抓疑钓鱼执法 交通局称系接到举报
  • 莱芜市医药公司总经理张敬贵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 大雾致山东部分高速路段临时封闭 德州莱芜陷严重污染
  • 莱芜市民淘宝买腰果收到核桃 不仅过期还被虫蛀
  • 山东17地市均陷污染天气 莱芜能见度不足50米(图)
  • 得益牛奶变质喝完拉肚子 莱芜新晋妈妈多方反映未果

    • 上一篇:山东男篮胜青岛赛后睢冉流泪 赢球一刻内心五味杂陈
      下一篇:济南天桥交警查获2016首位醉驾司机 用破胎器将其逼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