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任城健全四有档案和文物维护推进文物事业发展

时间:2016-01-02 16:08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通讯员 王世友 范培倩梁洪燕)近年来,任城区高度重视文物事业发展,立足于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通过可移动文物普查、创新基础工作、健全四有档案和文物抢修与维护等工作,推进文物事业快速发展。

民办博物馆事业如火如荼。申报的金石艺术博物馆、古床榻博物馆2处民办博物馆由省文物局正式挂牌成立。开展了辖内民办有博物馆摸底调查工作,通过调查,辖区内共有12家文物收藏单位,其中东大寺伊斯兰民俗文化博物馆、济宁任城汉文化民俗博物馆、济宁任城名人字画艺术博物馆、毛泽东文化馆、儒家思想博物馆等5处收藏单位正在筹备申报基础资料。

文物保护标志碑日臻完善。为了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档案建设,2015年9月底前完成了全区35块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碑的安装工作。其中包括34块区级、1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碑,完成了区级文物保护标志碑的全覆盖。

古建筑维修项目旗开得胜。完成了5处文物保护修缮项目立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慈孝兼完坊安全防护工程立项申报,完成省级文保单位吕家宅院、柳行东寺、黄家街教堂、戴庄天主教堂、牌坊街礼拜堂保护工程立项申报,2015年8月,完成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夏桥的本体维修。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2020济宁市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资格审查公告
  • 公告|济宁这个单位撤销事业单位建制
  • 速看!三家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公开聘招657人
  • 济宁求职者速看!这些省属事业单位公开聘招657人
  • 政策解读|关于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 上一篇:鱼台改造升级36座农村危桥 新建的旧城桥竣工通车
      下一篇:金乡县执法局四抓四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