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5哪些高校和校长受关注度较高? 山大排名第20

时间:2016-01-04 20:41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2015年 “211工程”大学被人民日报报道数量前50名

11

22

2015年 “211工程”大学校长被人民日报报道排行

33

   QQ截图20160104150609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来源:山东大学)

  综合1月4日讯 2015年,哪些高校和校长受关注度较高?日前,人民网与人民在线联合统计了2015年人民日报对112所“211工程”高校的报道情况。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3所大学校长的报道量位列前三。山东大学被人民日报报道数量居排行榜第20位,被报道31次;山大校长被人民日报报道排行位居17位。
  
  据统计,清华大学报道量“领跑”全国高校,达490篇。在这110余所高校中,只有不足半数高校校长的报道曾登上人民日报。通过查阅2015年人民日报的全年报道后发现,112所高校都有新闻登上人民日报。2014年,清华、北大、人民大学报道量排名前三,2015年这3所高校继续保持领先态势,分别有报道490篇、474篇和361篇。
  
  2015年,高校智库继续发光发热,各领域专家持续在人民日报发声。其中,《大家手笔》栏目收录了14位北大教授、9位清华教授畅谈“一带一路”、抗日战争史研究话语权、法律、中华传统文化等话题的署名文章;在《权威论坛》栏目中,北大、清华、复旦、人大等高校教授就探寻亚洲未来安全发展之道、构建东方主战场话语体系、联合国的使命责任未来等重要议题发表见解。
  
  但是,也有部分高校是因为违纪被登报。其中,中国传媒大学两次,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一次。中央音乐学院校长王次炤2015年唯一一次见报,却是因为女儿违规操办婚礼而被通报。

  附:山东大学校长相关报道

  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首访中国

  本报济南5月17日电 (记者潘俊强)记者日前获悉:有“史学奥林匹克”之称的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于8月走进中国山东。据悉,这是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自举办115年以来首次走进亚洲,首次在中国举办。
  
  本届大会以“历史:我们共同的过去和未来”为主旨。据大会山东大学组委会主任、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介绍,截至目前,共有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人报名参会,其中外国注册学者777人,在参与国家数目上创历史新高。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创办于1900年,迄今已举办21届。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8日 14 版)
  
  推动多元文明互动交流
  
  ——写在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闭幕之际
  
  本报记者 卞民德 潘俊强 8月23日至29日,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济南,走进研读历史的时间。史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这里顺利召开。
  
  115年的时光里,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走过了浪漫之都巴黎,走过了永恒之城罗马,走过了风车之城阿姆斯特丹……5年前,历史的指针首次指向了亚洲,来到中国。“来到‘一山一水一圣人’的齐鲁大地,本身就是凸显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的历史学家了解中国。”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说。
  
  本届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聚焦中国历史,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探讨中国发展道路。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学会秘书长罗伯特·弗兰克教授说,过去一周所有议程中,中国是主要议题之一,这是一次特别成功的摆脱欧洲中心历史观或西方中心论的尝试。
  
  “这次大会是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次展示华夏文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绝好时机,更将推动山东大学乃至中国历史学和整个人文社会科学的快速发展。”山东大学校长张荣说。
  
  来自全世界的2000余名史学专家和学界精英参与本届大会,创造了到会人数之最,创造了发展中国家历史学家参会之最,创造了青年学者参会之最。
  
  本届大会坚持以学术为主导,围绕“历史:我们共同的过去和未来”的大会主旨,多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最终组织了185场学术会议。张海鹏说,每一场讨论会,学者们都充分发表意见、交换意见。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历史科学大会是学术交流、文明互鉴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大会,还听到了更多中国学者以及来自拉丁美洲、亚洲、非洲的声音,使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多元文明交流互鉴中的平台作用更加彰显。
  
  经过平等友好的对话交流、高规格的学术共享,学者们深入挖掘自然与人类和谐相处的历史智慧,探寻历史学的发展路径及其现实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大会设立了首届国际历史学会积家历史奖项,法国著名史学家格鲁津斯基获得了殊荣,提升了公众对历史的认知,被誉为史学界的诺贝尔奖。山东大学也将为未来的每届会议捐助1万美元,创立国际历史学会山东大学青年历史学家奖。
  
  此外,为了鼓励更多年轻学子投身学术,本届大会还对学生参会免注册费,并特别安排了学子壁报交流环节,来自海内外的70多位学子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大会从中评选了6位优秀学子给予奖励。
  
  29日,衬着《欢乐颂》的曲子,送走了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承办大会的中国史学会和山东大学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第二十三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于2020年在波兰的波兹南举行。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中国历史学家走向世界,也希望有更多的外国历史学家关注中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30日 03 版)

相关阅读
  • 山东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4成研究生薪资低于3000
  • 山东大雪致117个高速收费站通行受阻 交警上路送饭
  •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山东大学宣讲
  • 山东电力与山东大学共建高精尖人才培养平台
  • 中国创新创业慕课平台今天在山东大学启动
  • 济南:山大医学院附近一门头房起火 居民称已不止一次
  • 山东大学获得三项国家科技奖
  • 山东大学预测2014中国国民生产总值 全年增速7.4%

    • 上一篇:山东万通汽修学校被指暴力回收房屋 母子遭断水断电
      下一篇:济宁一男子临近年关被讨债 报假警谎称被抢十万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