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4成研究生薪资低于3000

时间:2016-01-05 00:5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研究生

2015届研究生毕业薪资情况

本科生毕业薪资调查

2015届本科生毕业薪资情况

  综合1月4日讯 日前,山东大学等省部分部属高校公布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从已经公布的学校情况来看,我省非师范类毕业生的统计情况,本科生的薪资在2500—3000元之间的比例最高,研究生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超过四成的研究生薪资在3000元以下。

  非师范类本科生薪资以2500—3000元居多

  超四成研究生薪资在3000元以下
  
  根据我省非师范类毕业生的统计情况,本科生的薪资在2500—3000元之间的比例最高,占到了29.61%。在3000元-4000元之间的为18.35%,起薪能够拿到4000元以上的只有11.37%。研究生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超过四成的研究生薪资在3000元以下。而3000-4000元之间的比例为24.91%,4000-5000元的比例为22.22%,5000元以上的只有12.74%。
  
  就山东大学毕业生情况来看,签约职位以工程技术人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教学人员为主。在影响本科生和研究生择业的因素中,薪酬、待遇位列其中。“本科生一般在3000元左右,研究生可能高一点,但一般都在4000元左右。”虽然山东大学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没有列出毕业生的薪资情况,但根据部分毕业生的反映,在我省高校毕业生范围内,总体薪资水平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调查结果显示,本科生与硕士生的起薪集中在3000-4000元区间,博士生起薪集中在5000-6000元区间,学历与起薪大致成正比。  

  山大考研升学率36.01%
  
  公务员稳居海大毕业生理想职业首位
  
  据山东大学发布的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山大共有毕业生10294人,就业率为95.41%,其中到国有、民营、三资等各类企业就业的比例为67.31%。升学考研有2226人,升学率为36.01%。在其余毕业生中,绝大部分去了机关事业单位。其中党政机关、部队等就业比例为10.88%,到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就业的比例为21.44%,总体占比达到了32.32%。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毕业生,去企业工作的比例为60.21%,与山大的毕业生相差不大,但选择党政机关的毕业生比例只有1.06%。有1628人升学,占毕业生总数的26.06%。
  
  中国海洋大学虽然没有发布最新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但根据去年的情况,公务员、机关干部稳居毕业生理想职业首位。  

  山艺、山工艺创业比例最高
  
  山大28名毕业生选择创业 石油大7名
  
  此前教育部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报告》显示,2015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创业率为2.86%,其中专科毕业生创业率高于其他学历层次的学生,直辖市和农村生源的大学生创业率高。
  
  在我省高校中,自主创业者比例最高的为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院两所艺术类高校。其中,山东艺术学院有自主创业学生63人,占比为3.19%,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山东工艺美院则为45人,占比2.45%,接近全国水平。
  
  根据山大统计,2015届毕业生自主创业28人,其中本科生26人、研究生2人。毕业生创业主要涉及信息产业、教育行业、文化产业;创业较多的是艺术学、工学和管理学等学科的毕业生。而在去年,创业的只有6人,短短一年增长速度较快。在中国石油大学,2015届毕业生中共有5名本科生、2名硕士生成功创业,注册资本从3万到1000万不等,创业人数较往届有较大提升。(综合齐鲁晚报等)

  》》》相关阅读

  

  讯 近日,一份2015年第二季度白领职业数据报告在网络中火热出炉,数据显示,夏季全国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薪酬为6320元;就山东而言,烟台以每月5698元的薪资夺得省内排行榜首。

  从全国各城市薪酬水平来看,北京以7873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上海(7546元),深圳以6935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为杭州、苏州、宁波、无锡、广州等东部沿海城市及西部重镇重庆和成都。

  纵览排行榜,山东烟台以每月5698元薪资夺得省内排行榜首,同时,位居全国排行榜第14位。济南、青岛位列省内排行二、三名,位居全国21位、26位,平均月薪分别为5343元和5302元。

  消息一出,便引起网友纷纷转发和热议,有网友表示,一直在奋起直追,奔跑在“拖后腿”的路上;同时,也有网友调侃称,平均薪资神马的,也就看看而已,不必太在意。

相关阅读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 这就是山东丨街采:这首曾唱响太空的山东民歌你知道吗?
  •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沙土食品、裕龙酿酒等上黑榜
  • 问政山东|养猪场手续难办 畜牧部门:没你们一样吃猪肉
  • 山东省委网信办“牵手”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 将在
  • 寒潮!寒潮!山东周末小雨大雾又降温 下周最低温-5℃

    • 上一篇:受雾霾影响 山东19条高速公路近百收费站今晨仍封闭
      下一篇:临沂:男子毒驾套牌车遇盘查 撞开警车后狂奔逃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