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汶上“O2O”党建服务:线上群众点单 线下干部跑腿

时间:2016-01-05 12:50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记者 张 明)“O2O”模式是一种打通网上与网下经营、交易、消费、服务的电子商务新模式,汶上县将这一模式引入党建工作,通过线上建载体、线下建队伍,线上群众点单,线下干部跑腿,大力推行“民事代办”,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你好,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需要的手续有:(成年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40元费用……”上午10点,汶上镇西门社区居民续延振依据O2O便民服务平台信息回复,带着材料来到了社区里的民事代办党员服务站办理居民医疗保险。

汶上县汶上镇西门社区居民续延振:“现在可方便了,过去办点事(得)往村里跑好几趟,现在有微信了,在微信上一问,就知道需要什么材料,把材料交到村里还有代办员给俺跑腿,可省事了。”

针对联系基层群众渠道不畅,群众办事不方便,基层治理工作精准度低、反应迟缓等问题,汶上县于去年10月份在全县启动了O2O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利用“互联网+”模式,在全县14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探索建立了“1个信息管理平台+1个微信公众号+N个微信群”的群众诉求收集平台。

汶上县汶上镇020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倩玉:“这是我们的O2O便民服务信息管理系统,我们的专职工作人员会根据内容将收集到的群众来件进行分类,然后移交到具体职能部门处理和解决,真正实现了群众线上点单,干部线下服务。”

对于非智能手机用户,汶上县还专门在各村居配备了民情联络员,为群众代办事项、反映诉求。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服务站点600余个,民情联络员2000余名,民事代办员1000余名,覆盖率达到100%。

汶上县汶上镇西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孟昭海:“这是我们西门社区的020服务群,我们社区所有的020信息联络员都在这个群里,群众有什么诉求都通过联络员进行反映,像水、电、暖这些小事都能解决,但是有一些咱社区解决不了的事,咱就可以通过020服务平台向上一级有关部门进行反映,确实快捷方便,得到群众的赞誉。”

截至目前,汶上县共建立微信公众号130多个、微信群300多个,2万多群众进入微信群或关注微平台。

汶上县作风办主任、020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史家存:“该平台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使干部与群众之间有了更多接触、交流的机会和时间,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干部作风更加改善,特别是在为民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产、供、销一条龙 汶上甘薯产业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 3月14日起,汶上莲花湖湿地景区恢复开放
  • 汶上-济南 济宁首个市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 汶上“双招双引”网上签约1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4.56亿元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决战脱贫攻坚|家门口就业 汶上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
  • 抗疫情 抢春耕|汶上金融服务“贷”来春耕备播新活力
  • “一对一”精准服务 汶上11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 上一篇:曲阜市文物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下一篇:去年前11月济宁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