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十二五”济宁民航快速发展 增速领跑全市经济

时间:2016-01-06 18:40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韩广清)“十二五”时期,济宁民航在“十一五”末开航并实现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抢抓新机遇、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市民航局、济宁曲阜机场有限公司以服务济宁改革发展和方便群众出行为目标,积极对接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紧紧抓住国家和山东省促进民航加快发展和济宁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历史机遇,始终贯彻持续安全战略、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各项保障设施,优化航线布局、落实安全责任、科学应对京沪高铁分流影响,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26.1%,高出全国14.1个百分点,远高于全省平均增速,五年无事故和事故征候,实现了持续安全跨越发展,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开创了济宁民航发展的新局面,增速领跑全市经济,期间,台联电、惠普等许多世界500强企业相继落户济宁,为济宁打造鲁西科学高地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5年共安全保障航班4954架次,同比增长7.65%;旅客吞吐量487626人次,同比增7.89%。货邮吞吐量1171.15吨,同比增长2.95%。顺利完成市政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十二五”圆满收官。

“十二五”期间,面对高铁分流和周边激烈竞争,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共安全运营航班19336架次,旅客吞吐量1745323人次,年均增长26.1%,货邮吞吐量3869.07吨。2012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48.54%,增进入全国机场前列,2014年旅客吞吐量跻身全国202个民航运输机场第100名。“十二五”期间新通航21个航点,由每周21个航班增至56个航班。同时还承担专、包机保障及备降航班、通用航空飞行保障任务,机场多次出色完成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专机及商务包机保障任务。

济宁民航建设和运营得到地方、民航和空军领导的支持和关注,济宁市委历任书记孙守刚、张振川、马平昌和市政府领 导张术平、崔洪刚、周洪、陈颖、白山、石中和等都先后亲临机场调研和指导,还多次对民航工作作出批示。市人大、市政协的领导也多次到机场进行调研和视察。 国家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民航华东局局长沈泽江、党委书记车进军、副局长肖立元、西绍波,民航山东监管局局长巴伟、副局长于学玉、于苍建多次到机场调研视察、检查指导工作。济南军区空军首长,空军十九师、五十五团和空军济宁场站领导也给予济宁民航建设与发展以大力支持。

着力制度建设,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济宁机场公司始终秉承持续安全和管理工作精细化、制定制度规范化、执行制度程序化、工作标准精品化的“四化”管理理念,狠抓安全体系(SMS)建设和完善,狠抓安全责任制度建设和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培训。形成了《机场手册》《机场规章制度汇编》《机场主要工作流程》等系列制度文件。

 “十二五”期间,外派空管、机务等关键技术岗位及安检、配载、消防等普通岗位员工培训292人次,投入培训经费111.97万元。狠抓规章流程的精细化及跟踪落实,实施严格的安全监察制度和奖惩制度,“十二五”期间,共下发整改通知单131份、沟通建议通知单12份。奖励员工73人次,奖金71800元,处罚员工233人次,罚金158070元。安全风险和隐患得到了及时控制和和整改。确保了机场的持续安全运营。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不断加大安全投入,购置和完善设备设施,“十二五”期间,投入设备设施购置、维保经费3462万元。进一步提升了民航安全裕度。开航不到半年就获颁CCAR-145维修单位许可证,实现业务发展,创造了业界公认的“济宁速度”。 2011年9月以97.93%的高符合率通过了民航安全审计,2013年8月完成机场许可证换证工作。标志着济宁机场安全体系建设已达到中国民航和国际民航组织的要求。积极参加民航“安康杯”竞赛、 “平安机场”、“平安民航”,济宁机场连续5年被民航华东局授予“安康杯” 竞赛优胜企业荣誉称号。机场消防队获全国民航“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机场特车队队长获全国民航“安康杯”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着力提升服务,品牌创建成果丰硕

济宁曲阜机场始终以创建中国优秀支线机场品牌、服务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群众出行为己任,全力打造服务窗口。着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争创党建品牌、文明单位和各级“青年文明号”。 文明创建和品牌建设取得丰硕成果。2013年,济宁曲阜机场有限公司获评市级文明单位。机场 “心系蓝天温馨空港”获济宁市创先争优优秀服务品牌。济宁曲阜机场有限公司员工获得民航团委“我和我的职业精神·民航强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最佳宣言奖”。机场团委和两个团支部获评济宁市“示范性基层团组织”,其中,公司客服部团支部获评济宁市“示范性基层团组织”标兵,济宁机场客货服务部值机室荣获2013-2014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安保部团支部荣获2014年度“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济宁曲阜机场安检站王秋平同志荣获2014年度济宁市“巾帼岗位明星”荣誉称号。形成了素质良好的管理人员队伍、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和专业技能人才队伍。

着眼长远发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机坪扩建、机场迁建等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都及时完成、扎实推进。全力全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马平昌书记机场调研讲话要求和批示精神。一是2013年完成了10000平米机坪扩建工程,为增加航线航班提升了安全裕度。二是利用机场大力宣传济宁。在场区建设了长160米,总面积近700平方米的广告牌,为济宁各县市区提供了良好的宣传阵地;利用候机大厅的大型电子广告屏不断播放济宁形象宣传片、创城宣传片,免费播放县市区的旅游景点和“五城”同创口号;播放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文明旅游、消防安全三提示等社会公益广告。公司出资将《济宁日报》发到航班上作为机上读物;按照市委要求规范济宁形象宣传;利用广州、深圳媒体宣传济宁机场航线。三是,积极支持和参与机场迁建的工作,主动学习研究机场迁建的流程和相关知识,积极参与机场选址的相关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机场选址已于2015年12月16日获中国民航局批复。

相关阅读
  • 精彩“十二五”·济宁亮点 财政改革结硕果 转型发展亮点多
  • 改革助长腾飞翼——回眸“十二五”济宁民航快速发展
  • 开放共赢 拥抱世界——“十二五”我市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 “十二五”期间 汶上联防联控合力“治气”初见成效
  • 精彩“十二五”·济宁亮点“表里”和谐共享幸福
  • 【数说十二五】济宁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城镇化率超50%
  • 回眸济宁十二五:增绿87万亩 林木覆盖率30.2%
  • 【精彩十二五】济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件件实事暖民心

    • 上一篇:2015济宁282项创新项目入围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下一篇:济宁首家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 提供“一站式”服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