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浪潮发布“云腾计划” 未来3年斥资百亿打造“中国云”

时间:2016-01-07 21:13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459144231

1月7日,浪潮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发布暨云智联盟大会在济南召开。(记者 董光强 摄)

  1月7日讯 1月7日,以“云腾无界智赢未来”为主题的浪潮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发布暨云智联盟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浪潮发布“云腾计划”,将在三年内发展1000+云拓展合作伙伴、1000+云渠道合作伙伴、1000+云方案合作伙伴,打造云服务生态圈。

  浪潮发布云腾计划 百亿打造“中国云”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添表示,“云腾计划”的发布是浪潮云计算战略的又一重大布局,“合作伙伴将会是浪潮云服务布局过程中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政务云领导者,未来浪潮将把合作伙伴视作浪潮的一部分,优势互补,共同为客户提供最佳产品和方案,积极打造中国云生态,在全国树立中国的云品牌,输出中国的云能力。”

  据Gartner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云服务突破1800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2442亿美元,未来几年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中国公有云平台白皮书》数据亦显示,中国云服务市场目前增速连续几年在65%左右,2015年将达到2175.7亿元,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厂商正在积极谋求转型。

  2015年2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大力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鼓励购买云服务。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大型企业购买云服务热情高涨,并积极探索通过购买云服务拉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并涌现出了重庆政务云、国家质检云等典型案例。

  “当前云服务国内政策环境已渐成熟,开始进入落地阶段。我们认为,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大型企业在当前云服务市场份额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也是浪潮云的主攻方向。”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云服务CEO王方表示。

  据了解,浪潮早在2010年就发布了云计算战略,并推出一系列行业云解决方案,实现了在云服务领域的快速布局。2013年济南政务云的启用,开创了国内区域政府整体购买云服务的先河。2015年浪潮发布全新的“4-3-2-1”云战略,宣布将基于当前浪潮安全云、行业云、服务云、中国云的四方面能力,投资100亿元,通过打造全国云计算中心布局、整合全球资源加大技术创新、打造完善的生态环境三个举措,恪守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两个原则,实现服务200个区域政府、40个行业部委、200家大型企业的阶段性目标。

  目前,浪潮已经建成北京、济南、重庆三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14个区域云数据中心,与全国66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山东、重庆、贵州、济南、绵阳、常德等26个省市级政府和国家质检局、食药监局、海关总署等部委提供云服务,主导或参与了15个部委的云服务规划,参与了38%国资委企业、26%中国500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中国政务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

  携手3000+合作伙伴 构筑云服务生态圈

  “云服务的竞争等同于云生态的竞争。云服务模式下数据中心、平台、业务应用高度集中,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在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的每个环节上,都需要借助生态的力量进行支撑,单一厂商的力量不足以支撑云服务业务的发展。”王方表示,云服务商应联合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商共同推动业务落地、应用上云,全方位满足客户对服务的要求。

  “为此,浪潮推出‘云腾计划’,以开放、共享、平等、共赢的合作原则打造云生态,基于服务政府、企业的经验,以自主可控的安全保障体系、三位一体的全服务能力、跨平台资源整合迁移能力携手各方,在坚决保障合作伙伴利益的基础上实现共赢发展。”王方表示。

  根据“云腾计划”,未来三年,浪潮将重点围绕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大中企业云服务市场,以产品代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联合攻关、联合应用云化、联合解决方案等多种合作模式,联合1000+云拓展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用户上云,帮助合作伙伴深入参与云服务业务中去,由项目模式转向云服务模式;帮助1000+云渠道合作伙伴赢得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专业的云计算服务,获得持续性收益;帮助1000+云方案合作伙伴由传统模式向云服务模式转型,整合方案,满足用户对应用及方案的需求。

  据了解,为帮助合作伙伴在云计算时代快速转型发展,未来浪潮为合作伙伴提供赋能,与合作伙伴将共享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贡献创新成果,以提升合作伙伴业务能力,共同开拓云服务领域巨大市场。

  “携手打造生态,生态赢得未来。相信通过浪潮与广大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不仅将有力推动中国云服务产业的发展,也将向世界输出中国云计算的先进理念和商业模式,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输出坚实的信息技术驱动力量。”王方如是说。

相关阅读
  • 浪潮服务器占据我国互联网市场6成份额 打入美国市场
  • 互联网大会大佬齐聚 山东企业家孙丕恕张瑞敏受邀参加
  • 山东与非洲加强交流与合作 杂技艺术亮相南非中国年
  • 孙丕恕随习主席访非 浪潮与南非签署2亿美元销售协议
  • 浪潮CEO孙丕恕随总书记访非 山东大数据产业向全球布局
  • 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亮相:解密天梭K1系统有多可靠
  • 浪潮:软硬一体化 打造自主可控的服务器产业
  • 节约行动齐鲁行 浪潮:云计算时代下的节能攻略

    • 上一篇:聊城高唐失联高三学生已经回家 父亲证实消息属实
      下一篇:德州:骗子开免费体验处 村民交押金后消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