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工商开展2016年春节打假专项行动 确保消费安全

时间:2016-01-08 09:58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孔玲)元旦刚过,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安全和市场稳定,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曲阜市工商局近期组织开展春节打假专项行动。

该局强化市场排查,把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等商品集散地、集中交易区作为重点场所,把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 农村地区、 校园周边等作为重点区域,全面清查市场,加强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实施精准集中打击。

重点查处经营不合格商品行为,假冒仿冒、傍名牌、商标侵权行为、虚假宣传、虚假表示等欺骗性销售行为,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虚假违法广告等行为。 对大要案,深挖案件源头,对发现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实行“挂牌”督查督办,限期办结,坚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端窝挖点。 确保案件查处及时、到位。

以烟酒、服装鞋帽、日化用品、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烟花爆竹等节令商品为重点,主动联系名酒、日化、家电等知名企业,与名优品牌企业联手开展打假行动, 积极开展质量抽样检验工作,做好情况通报、发布,严防问题商品再次流入市场。该局积极与公安、质监、食药监等部门协同配合,对涉及其他部门处理的违法违规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抄告或移交。

该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畅通通讯网络,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应急防范工作,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相关阅读
  • 曲阜工商当好“红娘”2015年助企融资近6亿元
  • “双12”你还买吗? 曲阜工商消协提醒警惕网购陷阱
  • 曲阜工商启动“红盾护农行动2015”为期11个月

    • 上一篇:泗水县旅游局获得全省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曲阜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获封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