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双12”你还买吗? 曲阜工商消协提醒警惕网购陷阱

时间:2015-12-13 00:48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颜丙龙)“双12秒杀”、“双12大促销”,双“11”刚刚过去,“双12”又来临,网购促销活动此起彼伏。不少网购族又摩拳擦掌,进入备战状态。曲阜工商、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因贪小便宜而绕开第三方平台,也不要轻信一些夸大的广告,面对打折诱惑要理性。警惕“双12”网购七大陷阱。

  【陷阱一】引到线下交易

  消费者在网上平台上购物时,有商家会利用消费者贪小便宜的心理,把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引到线下交易,绕开第三方平台,也不通过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而是直接将货款汇入商家个人的账号,此时消费者被骗后,无法通过平台进行约束和调解,从而被骗。

  【陷阱二】退货流程不正规

  消费者通过平台购物后,不满意货物时,只是与商家联系后按照商家提供的地址退回,但是没有在网络上走退货程序确认退货,这样若干天后网络默认收货,自动支付,此时商家钱到账了,也就不理消费者了。

  【陷阱三】网上预订有争议

  O2O的迅速发展,带来更多的投诉,比如网上预订飞机票,没有查看条约,造成不能改签退票的情况;通过移动APP网上预订酒店,在网上支付成功后,显示订到了客房,但到达酒店后被告知没有房间了,而退款时间是2到7天不等,此时酒店如果加钱还是可以入住的,这种情况尤其在节假日比较突出。

  【陷阱四】促销有猫腻

  在网络商品的促销活动中,有商家会采用降价打折等形式吸引顾客,甚至造成一种抢购的假象,在网上制造出大量成交的记录,但活动过后消费者被告知商品没货,要取消订单。

  【陷阱五】货到付款不验货

  消费者收到货物后,很多快递要支付货款后才能拆包验货。

  【陷阱六】宣传广告有夸大

  这种现象在医疗、保健品和食品广告这一块非常突出,将食品宣传有保健功效,保健品宣传有治疗功效,医疗广告中夸大效果、利用专家和患者的名义做广告,虚构获得的荣誉和奖励等。

  【陷阱七】朋友圈购物无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朋友圈购物”,由于在朋友圈购物无法明确商家的主体信息,工商部门也无法及时帮助消费者维权。因此,在朋友圈购物一定要谨慎。

  提醒:尽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

  曲阜工商、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双12”网购时不要贪小便宜而绕开第三方支付平“台,同时也不要轻信一些夸大的广告。面对打折诱惑要理性,最好事先列出购物清单,对所需购买的商品进行全方面的比对考察后再入手。接收快递时先拆包验货再签收。最后,要及时妥善保留好相关凭证,以便日后维权

相关阅读
  • 4月10日铁路调图 曲阜东站这些车次有变
  • 招聘|曲阜市孔子博物馆招聘18名开放管理员
  • 济宁曲阜机场推出定制航线服务 方便旅客出行
  • 大干快上!鲁南高铁曲阜段全面复工复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克服疫情快速复工 韩国一家株式会社给曲阜发来感谢信
  • 万人已上岗!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等6个续建重点高铁项目全部复
  • 曲阜师范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涉及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等
  • 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改为网上报名

    • 上一篇:纪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嘉祥发放小额创业贷款1.12亿 带动创业6000余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