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县审计局:2.21亿审减 护航政府资金

时间:2016-01-08 10:02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刘云)今年以来,金乡县审计局积极适应审计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管理模式、技术手段,审计监督有力,工作成效显著。2015年,共审结政府投资审计项目103个,送审金额13.96亿元,审定金额11.75 亿元,审减金额2.21亿元,综合审减率15.82%,切实堵塞了工程项目建设漏洞。

创新工作机制,审计质量“升级”。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成立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攻坚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担任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明确一名分管局长专门负责,实现审计领导力量及业务骨干向投资项目审计一线倾斜,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通过细化实化目标责任,建立倒逼工作机制,逐个项目抓推进、抓落实;在政府投资审计过程中,深入项目现场,对社会中介机构的审计行为进行监督;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复核暂行办法》,实行审计复核,确保出具的每份审计报告准确、真实,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创新管理模式,审计力量“升级”。优化人才结构,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岗位和人员安排上,新老结合、优势互补、科学配置。目前,局从事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专业人员8名,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高层次人才引进1名;强化人才培训,利用周五业务学习制度,邀请省市专家授课辅导,分批到南京审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培训学习,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实际操作能力,注重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根据审计项目特点,优化调整投资审计项目组织和审计力量搭配,加强不同科室和专业间的融合,打破分工界限,实现审计组成员结构和能力的优势互补,提高战斗力。

创新技术手段,审计效率“升级”。针对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多,类型复杂的特点,研发审计项目业务管理软件,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政府 投资项目审计管理方式,对审计项目实施精细化管理,目前已初步实现对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动态化监管。同时通过设置投资项目复核情况、复核问题、复核差错率 运用等数据录入查询功能,开启审计复核信息化管理新模式,实现复核信息存档和网上流转,实现复核信息在科室内部和科室间流转,着力提高审计效率。

相关阅读
  • 复工复产 | 济宁交警护航危化品运输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 济宁:出口退税加速度 当好企业“护航员”
  • 济宁海关“信用签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减免关税200万美元
  • 济宁全力开展审计监督 为防疫专项专款“保驾护航”
  • 专班服务 有序复工|济宁为重点项目复工建设保驾护航
  • 战疫情 抢春耕|提供金融“及时雨” 护航春耕生产
  • 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十项举措“护航”抗疫情稳发展
  • 防范无线电作弊!济宁市工信局为研究生考试保驾护航

    • 上一篇:曲阜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获封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篇:济宁建统一医疗费用结算拨付制度 预留保证金降至5%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