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建统一医疗费用结算拨付制度 预留保证金降至5%

时间:2016-01-08 10:39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日前,济宁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费用结算拨付工作的通知》。自2016年1月起,全市建立统一的医疗费用结算拨付制度,每月一结算。同时,为进一步减轻定点医疗机构资金垫付压力,自本月起,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和门诊慢性病发生的医疗费用,预留保证金由原来的10%降为5%。

  根据《通知》,各定点医疗机构应按时上报医疗费用审核资料,及时统计汇总当月参保人员的就医情况,核对医疗费用有关数据,以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结算时间为序,整理住院和门诊慢性病的结算单据,于次月10日前将有关资料上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认真审核,对上报材料不全或不及时的,视情况在下月予以计算;对审核对账有问题的,及时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沟通,一次性告知需补充的相关资料。根据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险信用等级,对医疗机构垫付的医疗费用实行先预拨后审核;对住院和门诊慢性病参保病人较多、医疗费用垫付额较大的医疗机构先行预拨医疗费用;对不合理医疗费用待审核明确后从次月及以后的拨付费用中予以扣除。

  同时,今年起,建立全市统一的医疗费用结算拨付制度,实行每月一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报送材料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上月医疗机构垫付的资金于当月月底前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到位。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纳入一体化结算拨付系统,并将此费用纳入定点医疗机构的总控预算管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此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上年度月平均支付金额的50%,于每年2月底前向定点医疗机构预拨周转金。从今年1月起,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和门诊慢性病发生的医疗费用,预留保证金降为5%。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金乡县审计局:2.21亿审减 护航政府资金
      下一篇:济宁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出妙招:报销政策向基层倾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