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土特产迈入“电商时代”以前到镇上赶集卖货,如今动动手指就搞定

时间:2016-01-11 15:47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张云雷)1月7日一大早,邹城市田黄镇杨峪村农家女赵馥像往常一样坐到电脑前,熟练地打开自己的淘宝网页,向准备下单的顾客介绍自家的商品。赵馥说,店铺刚运营几个月时,没有接到一个订单,但她没有放弃,四处取经学习,之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个订单——一提60元的花生油。

“一年纯挣30多万元没问题”

赵馥的电子商铺在天猫、同城58、淘宝等电商平台上有31家网店,主要经营核桃、花生油、金银花茶、蜂蜜、红枣等10多个田黄土特产品种。网店淡季每月可实现销售额5万余元,旺季可实现销售额10余万元。“一年纯挣30多万元没问题。这可比在外打工强多了,再说还不耽误看孩子”。赵馥说。

在此之前,当地农民不懂上网、不敢绑定支付模式,加上物流不便,对发展电商普遍心存顾虑。“拿不到钱怎么办?谁给担保?”针对大家的顾虑,赵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吸引带动村民参与。截至目前,已有50多家农户为其固定供货。这些货品都是农民从地里刨出来的“土”东西,有地瓜、地瓜干、花生、地瓜叶、野生山枣、山花椒、迷迭香、丹参等农副产品,还有山里人手工缝制的虎头布鞋、手工打磨的蒜臼子、手工编织的簸箕等手工产品。

据该村农户李怀新介绍,刚开始,他把自产的花椒交给赵馥代卖,慢慢地,网销让他家的花椒、丹参、山楂等山货供不应求。消息在村里传开后,村民们纷纷把自产的土特产交给赵馥代卖。“以前到镇上赶集卖农产品,要走十几里路,还不好卖。现在,网销省事又省力,卖价也不错。”尝到甜头的农户高兴地说。

去年全镇线上销售额达5300余万元

为鼓励群众创业,增加农民收入,田黄镇紧紧抓住“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以核桃、笨鸡、笨鸡蛋、蜂蜜等特色显著、品质优良的土特产品网络销售为突破口,以农产品电子商务为切入点,注重市场运作,探索出了一条整合资源自建服务平台、加强外援合作“两条腿”走路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

据该镇党委书记冯强介绍,先后招引培育了荣邦商贸、来自购等5家电商企业,十八趟、沃犁诗、金鲁瑜、珉晟等公司和农户的土特产品实现了网上销售,2015年线上销售额达5300余万元。“电子商务的发展不仅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激发了他们种养殖土特产的积极性,更激活了农村资源交易市场。”

相关阅读
  • “快来救救我呀!” 萌娃手指被卡门缝,又是他们紧急相助
  • 视频 | 手指舞《不放弃》,献给战“疫”一线的你我他
  • 济宁“熊孩子”手指被卡玩具枪 消防蜀黍紧急救援
  • 削皮刀“咬”住中年妇女手指 济宁消防紧急救援
  • 看着都疼!“好奇宝宝”手指被扳手卡住 出现肿胀淤血
  • 这些事本报报道过,如今都有了回应 井盖、路牌、支架、围栏都修好了
  • 动动手、动动脑争当小实验家 第六届“争当小实验家”科学实验大赛决赛结束
  • 创建全国文明城曲阜市暨全民修身全民守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

    • 上一篇:2015年我市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发现率排名公布 梁山食品问题发现率排名第一
      下一篇:现磨养生粉热销 营养师:购买不要乱搭配,主要看体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