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现磨养生粉热销 营养师:购买不要乱搭配,主要看体质

时间:2016-01-11 15:48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高晓彬)进入冬季后,市民的食补需求越来越强烈,而市区各大超市里推出的现磨养生粉,因打着“现场制作、无添加、多重营养”等旗号吸引了一批消费者。不过,营养师对此建议,养生粉虽好,但不要盲目搭配食用,最好根据个人体质选择食材。

方便、实用致养生粉热销

日前,记者来到太白中路上的几家大型超市看到,基本每家超市里都推出了将五谷杂粮和药材混合打磨的养生粉,打磨现场的确有不少消费者在驻足观看、购买。在其中一家超市现磨养生粉的柜台内,20多种食材存放在玻璃展示柜里,有糙米、核桃仁、黑芝麻、茯苓、葛根、银杏、枸杞等食材,每种材料的价格从每斤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该柜台内不仅摆放着针对不同人群推出的盒装产品,也有散放的食材供顾客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然后交由柜员现场研磨成粉。一旁的宣传单上标注着不同养生功效,比如降血压,里面配料有银杏、茯苓、荞麦、葛根等,瘦身的配料是薏米、红豆、山药、杏仁等,养胃的配料是山药、红枣、莲子、南瓜子等。

见记者走近,售货员立马推销起来:“来买的人挺多的,好喝方便还便宜,几样搭配在一起,一天的成本也就几块钱。”随后,记者又去杂粮区对比了一下价格,因缺少现磨服务,价格自然便宜了一大截。“这些现磨的谷物摸着很细,回家直接用开水冲了就能喝,省事还养生,我给两边的父母都买了些。”前来选购养生粉的沈阿姨告诉记者。

建议少买快食,盲目搭配不可取

虽然现磨养生粉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它真的适合每一个人吗?对此,营养师告诉记者,这种养生粉的确有很多优点,比如易消化吸收、方便实用,基本不含食品添加剂。但市民在选购的时候,最好还是根据个人体质来选择食材,像是肝肾不好、患有高血糖的患者慎买。

营养师建议:养生粉最好少买快食,将食材打磨成粉,其外层起到保护作用的表皮会受到破坏,导致保质期缩短,如不及时密封保存,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就会直接暴露在空气中而流失变质。其次,中药养生粉不能盲目搭配食用,单纯的谷物、豆类养生粉,合理食用,对身体有好处,但像是茯苓、葛根、银杏等中药材不能盲目搭配。如果想用中药调理身体,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食用,做到因人而异。若盲目食用,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相关阅读
  • 艺考校考正月初九开始!这些政策需要看明白
  • 学生体质差 济宁市全市中小学校长讨论体育教学出路
  • 济宁国家半导体质检中心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验收
  • 济宁国家半导体质检中心通过验收
  • 本周高温回升至10℃ 上班心情“主要看气质”
  • 自种农产门口卖也不安全 农民朋友要看好钱口袋
  • 曲阜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校园足球联赛”增强学生体质
  • 吊牌"猫腻"多童装挑选需谨慎 吊牌信息要看清

    • 上一篇:土特产迈入“电商时代”以前到镇上赶集卖货,如今动动手指就搞定
      下一篇:去年济宁市110接听群众报警救助达到142万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