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车上要配备车载灭火器吗?今天终于弄明白这个问题了

时间:2019-11-01 08: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车载灭火器对安全行车有着很重要的保护作用,安全起见,我们可以在自己的车上配备一个便携式灭火器。

车上必须配备车载灭火器吗?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2),汽车(无驾驶室的三轮汽车除外)应装备三角警告牌,客车(核载超过9人的载客汽车)、校车应装备灭火器。由此可看出,校车、客车是必须配备车载灭火器的,私家车没有强制要求。不过消防君还是建议广大车主在车上备一个灭火器,以防万一。就算自己用不到,遇到有需要的车主也可以提供帮助。车载灭火器不是很重,对于油耗基本上没有影响,前提是选择体积比较小的车载灭火器。

车辆自燃之后如何使用灭火器?

首先一定要记住!三分钟灭不了火,人赶紧撤离。如果真的遇到车辆自燃,一定要冷静,首先给119打电话报警,然后把车停在路边进行自救。如果起火点在车身外部,比如轮胎,可以直接把灭火器的喷嘴对准起火点的底部喷射。如果起火点在发动机舱内部的话,这时候我们就要非常小心了。将发动机舱盖打开一小缝隙,将灭火器的喷嘴从缝隙处喷到发动机舱内,以减小火势。不过有一项需要注意,由于车载灭火器的容量有限,你就别指望它能完全帮你把火灭掉,如果超过3分钟火势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需赶紧撤离到安全地方。千万不要随意打开发动机舱盖进行灭火,因为瞬间打开发动机舱盖,会让大量的空气进入起火区域,造成火势加大。

灭火器有保质期,你知道吗?

无论是干粉灭火器还是泡沫灭火器,在存放一定时间之后罐中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少,直至为零。而压力减小则意味着使用时不能把灭火剂喷射出来。因此建议每位车主,每个月检查一次自己的灭火器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色区间。

检查方法:灭火器上都有一个小表,表里显示的就是这个灭火器当时的状态,现在的灭火器都会用中文标注:再填充(压力过低)、合格(压力合适)、超填充(压力过高,一般出现在购买的时候,建议不要购买)。

相关阅读
  • 公告|济宁这个单位撤销事业单位建制
  • 这个春天,来太白湖大唐牡丹园赏牡丹
  • 两公布一提示,这个清明假期这样出行!
  • 补贴怎么领 一看就明白—济宁市出台应对疫情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
  • 视频 | “疫”线绽芳华 她们在这个春天闪耀光芒
  • 这个特殊时期,送你一张心理“处方”→
  • 一图读懂|新冠肺炎“一二三四五六”居家防控明白纸
  • 济宁这个地方入选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 上一篇:济宁五男子参队山东打入全国气排球联赛 斩获总冠军
      下一篇:疑因“被别” 济宁俩电动车车主大打出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