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5年时间价格腰斩 世界第一高楼套牢上千投资客

时间:2019-11-05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迪拜夜景(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迪拜夜景(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迪拜是一个具有财富象征意味的、土豪成群的城市。而事实上,作为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和中东地区的金融中心,迪拜房价自2015年见顶以来已经下跌超过30%,被称作“过去两年全球楼市中表现最差的一线城市”。

  而今,迪拜的房价仅为“东方迪拜”豪宅的1/5。第三季度最新数据显示,其平均房价仅为人民币2.5万元/平方米。

  而以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为例,其现在的价格较2014年时候已经腰斩。

  第一太平戴维斯报告曾指出,房地产库存过剩、油价下跌、货币贬值和政局动荡都是造成迪拜房价持续走低的“罪魁祸首”。

  眼下,迪拜的房价还在下跌,且似乎遥遥无期。

  全球第一高楼房价腰斩 买家深度套牢

  高828米、162层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其建筑内有1000套豪华公寓。2010年,哈利法塔完工伊始,一居室公寓的价格可以卖到80万美元,并在2014年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的顶峰时,房价升至100万美元(单价超过1.5万美元/平方米)。

  但如今,据仲量联行数据,当初100万美元的公寓价格已经腰斩,“最终售价可能不到50万美元。”近千名投资客被深度套牢。

  房价持续下跌一方面让迪拜被当地开发商打出“全球房价洼地”的宣传口号,另一方面,各大国际房地产咨询机构依然看跌迪拜房价,预测其将继续下跌。而谨慎的买家们则持观望态度,这也让迪拜的房产交易量一蹶不振。

  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2018年的迪拜房产交易量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约22%。而与此同时,借着2017年迪拜获得2020年世博会举办权的风光,大量地产商又启动了不少地产项目,致使市场库存激增。

  “今年迪拜可能完成超31500套房屋,是过去五年该市平均年需求量的两倍以上。”“迪拜目前还有9.6万套公寓在建,会在2020年底之前完工。”仲量联行分析报告指出。

 2014年以来迪拜房屋完工情况(图片来源:仲量联行) 2014年以来迪拜房屋完工情况(图片来源:仲量联行)

  巴菲特的信任票也难阻迪拜房价下跌

  尽管房价在继续跌,但依然有人对迪拜楼市投下了信任票。这个人,就是在投资上极具风向标意义的股神巴菲特。

  据台媒报道,巴菲特旗下的房地产中介公司BHHS与迪拜中介商Gulf房地产公司合资共同成立新企业,将在迪拜设立一个30人的顾问与后勤团队。今年8月,他宣布旗下房地产公司将在迪拜收购1万套房产。

  在众多移民机构的房产广告中,“世界一线城市中,迪拜的租金收益率是欧美的2~3倍、北京的5.6倍、上海的4.6倍”,是他们用得最多的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咨询了某海外置业机构,其一位置业顾问表示,在迪拜买房可以获得100%土地所有权,没有公摊,租售比高达10%,投资回报率在6%~7%。累计100万阿联酋迪拉姆的房产就可以获得永久签证,也可以为直系亲属办理家属长签。

  “开工前,开发商会向土地部门支付20%的工程费,降低风险。”在记者问及近期的房价下跌情况时,该置业顾问将主要原因归结为“许多项目交付,库存增加”“您看迪拜的底子在这摆着呢,也是扛过多次波折的。”

  毕竟对开发商来说,明知供应量过剩,房子卖不动,但工地不能停,甚至还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人要养活。

  迪拜的房地产热始于2000年,曾有媒体报道过当时的建设盛况,“在很多地区,抬头往上看,除了映入眼帘的迪拜天空之外,还少不了至少一台起重机,保守估计,全世界起重机大概有15%~25%在迪拜”。

相关阅读
  • 欧盟将建立250亿欧元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
  • 80%栖息地被烧毁 澳大利亚上千考拉葬身火海
  • 投资换5年居留权 希腊“黄金签证”吸引中国投资
  • 中国投资客震惊日本楼市
  • 港媒:中国投资者从股市中抽身 抢购欧洲古堡
  • 巴西监狱暴动 上千犯人打砸劫持人质
  • BBC:等待投资移民美国申请者中80%为中国人
  • 外媒:美施压中国银行业技术新规 严审中国投资

  • 上一篇:日本韩国第一夫人游曼谷:有说有笑 亲如闺蜜
    下一篇:载有玻利维亚总统的直升机因故障紧急迫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