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被美国一次次冷落后 这些亚洲国家终于“醒悟”了

时间:2019-11-05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面对美国一次又一次冷落,东盟各国领导人似乎正在以同样的方式来回应。

  在当地时间11月4日举行的美国-东盟峰会上,东盟10国中只有东道主泰国、东盟-美国关系协调国老挝以及下届峰会主席国越南的领导人出席,其余国家都只派了外长出席峰会。峰会规格仿佛降级到“外长会议”层级。

  当然,这也不能怪东盟国家不给面子,因为出席这次会议的,除了作为特使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也只有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对大多数东盟国家来说,派外长出席也算“对等”安排。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4日,泰国曼谷,第7届美国-东盟峰会举行。(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4日,泰国曼谷,第7届美国-东盟峰会举行。(视觉中国)

  事实上,此前美国与东盟国家的关系可谓热络,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双方在贸易和安全上的合作都很紧密。

  但特朗普显然要反着来。上周,“特朗普再次缺席东亚峰会”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许多媒体在报道时还强调,此次美国代表团的阵容是华盛顿参加该系列峰会以来的“最低级别”!

  例如,2017年,在特朗普就任第一年,他访问了峰会举办国菲律宾,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但提前走人,并没有参加完整的东亚峰会。

  2018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特朗普直接“甩手”交给副总统迈克·彭斯,自己去了欧洲。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5日,新加坡,东盟峰会期间,东盟-美国峰会举行,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左)出席。(视觉中国)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5日,新加坡,东盟峰会期间,东盟-美国峰会举行,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左)出席。(视觉中国)

  由此可见,美国出席东亚峰会的官员级别真的是一年比一年低,美国“冷淡”的态度也令外界质疑华盛顿是否会继续履行其对亚洲地区的承诺。

  其中,有一些亚洲国家领导人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不止一次公开叫板美国,他说,美国丝毫没有荣誉可言;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则在演讲中将特朗普称为“不是很友好的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表示,如果被迫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那亚洲国家将会非常不高兴。

  毕竟在特朗普“美国优先”的大旗下,抛弃盟友也并不令人意外。或许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亚洲某些国家可能真的要思考下,这样的美国还值得自己鞍前马后地去卖力吗?(王娜)

 ▲马哈蒂尔资料图(新华社) ▲马哈蒂尔资料图(新华社)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