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终于,美国人要戴口罩了!

时间:2020-04-02 12:38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牛弹琴

  (一)

  终于,美国人要戴口罩了!

  不得不说,这是外因和内因共同作用的结果,高福同志应该也起了点特殊的作用。

  早上一觉醒来,看到美国广播公司一篇文章,大标题就是:“特朗普支持美国人遮住脸,工作小组正商讨口罩指南”。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原先不支持戴口罩的特朗普,改变主意了?

  看了一下,特朗普说得很婉转,特别强调,大家在公共场合遮住脸,其实不是一个坏主意。

  他说:

  你可以用围巾,很多人有围巾,你可以用围巾。围巾会很好。我的感觉是,如果人们想这样做,肯定没有坏处。我会说做吧,如果你戴围巾,总好过出去戴口罩。

  典型的特式车轱辘话,美国媒体的解释是:

  1,特朗普非正式建议大家戴口罩;

  2,如果你找不到口罩,那就用围巾吧。

  3,反正遮着脸,就不是坏事。

  总统转变看法了,副总统呢?

  别忘了,作为美国抗疫总指挥的是彭斯,以前可是公开说过,美国人没必要戴口罩。

  CNN最新的访谈。

  CNN单刀直入:请问普通美国人需不需要戴围巾(遮脸)、口罩?

  彭斯太极推手:只要你与人保持六英尺(约1.8米),那就给你足够的防护了,但我们正在研究口罩问题,美国疾控中心(CDC)会提交相关建议给总统。

  狡猾狡猾的彭斯,不再断然否认了,而是直接踢起了皮球,甩给了CDC。

  CDC啥态度?白宫应对新冠特别小组成员、有“抗疫队长”之称的安东尼-福奇这样说:

  让全社区更广泛使用口罩,我们正就此进行非常积极的讨论,如果一个人不想被感染或感染别人,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口罩,但一个障碍是,必须确保不从医护人员手中夺走口罩……

  相比福西,其他美国专家说得更直白。比如,《纽约时报》有篇社论就说,口罩当然起作用。你看看中国、日本、韩国怎么应对就知道了。

  看懂这里面的逻辑吗?

  特朗普:支持遮脸,找不到口罩,那就用围巾,围巾很好啊!

  彭斯:我们正在讨论,马上会提交建议方案。

  专家:唯一的障碍,你们不能抢我们医护人员的口罩……

  没有人再说戴口罩有坏处,也没有人再说不用戴口罩!

  当然,让美国人很快改变态度,不得不说,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的一番话,也起到了某种特殊的作用,甚至可以说,吓坏了美国人。

  在接受《科学》杂志访谈时,高福同志直言不讳:

  在我看来,美国和欧洲最大的错误是人们没有戴口罩。这种病毒通过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飞沫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你必须戴上口罩,因为当你说话时,总是有飞沫从你的嘴里出来。许多人感染后是没有症状的或者有一段潜伏期,如果他们戴着口罩,可以防止他们携带病毒的飞沫感染给其他人。

  请注意:最大的错误!

  我知道,国内不少人对高福同志有看法,但他的这段话,美国人真是高度重视。反正,我看到美国很多媒体都重点引用,劝告美国赶紧戴口罩。

  这样的经验,别怪中国人没有告诉美国哦!

  可以肯定地,折腾了两个多月,美国人终于要戴上口罩了。

  只是现在的美国,早已经成了疫情的震中。确诊感染超过20万,死亡人数超过了911事件,以至于最乐观的特朗普都感叹,如果最后死亡低于10万,政府就做得不错。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相关阅读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这场战争,终于被疫情暂停了
  • 拒戴口罩且挥刀威胁 菲律宾63岁男子被击毙
  • 全球战疫:确诊超十万 德国戴口罩为何仍“难”?
  • 最新调查:半数低收入美国人存款最多撑三个月
  •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呼吁美国人民佩戴口罩
  • 要不要戴口罩?美疾控中心终于松口
  • 特朗普呼吁美国人别和医院“抢口罩”:可以戴围巾

  • 上一篇: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21万例 死亡超5000例
    下一篇:美国趁疫情对“敌人”下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