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双十一高峰忙坏济宁快递小哥 每天只睡五小时

时间:2019-11-20 10: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双十一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市民们陆陆续续收到了网购的商品。近日,记者在市区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目前双十一快件量正在逐渐减少,步入尾声,预计本周起将逐步恢复正常收派量,忙碌了一个多星期的快递小哥们终于可以歇歇脚了。

小区快件业务量上涨最大 快递小哥蹲点抢快递柜

据介绍,双十一快件业务量上涨最大的是各住宅小区,其次是大学校区,各商场、写字楼涨幅较小。

记者来到位于梦圆路的一家韵达网点。“加上我本人,目前网点共有三名快递员,这个网点承包区域不大,平常淡季一天的来件量约四五百件,下午五点多钟基本就送完下班了。”网点老板王羲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每天的来件量都在1000左右,每位快递员平均要送300余件,最高峰一天平均每人要送500余件。能装200余件的快递三轮车,要来回整整三趟,压力确实不小。

“双十一快递小哥们竞争最激烈的莫过于快递柜了。”王羲说,快递柜方便快捷,能大大缩短送件时间,但一个小区快递柜容量仅仅百十余件,双十一不免面临“僧多粥少”的情况。

“所有快递公司派送员都盯着那一个快递柜,白天根本抢不上,要等晚上11、12点钟过去抢,还要随时提防草丛里、柜子后面藏着的其他快递小哥,像打游击战一样。”王羲笑着说,5、6点钟早起去占快递柜的小哥也有不少。

王羲告诉记者,目前网点的三个快递员中,抢快递柜最有经验的是有十余年快递从业经验的赵师傅,因其负责派送的小区都设有快递柜,赵师傅需要时常在快递柜附近蹲点,客户取走一个件就立刻将快件投入,今年双十一更是全家上阵,老婆儿子不上班时随时帮忙蹲点快递柜。

“双十一最感动的还是客户的理解。”王羲说,区域内多数客户都十分通情达理,知道双十一快件量激增,配送会有稍许延迟,打电话过去时都叮嘱快递小哥不要着急,很多客户愿意亲自下楼取件,让快递小哥少跑几步。

虽然双十一派件高峰步入尾声,但紧接着也迎来了退货潮。“平时我们网点一天退货也就二十件,这几天每天都有四五十件。”据王羲介绍,双十一派件高峰过去两三天之后就开始出现了退货高峰,预计整个退货潮还要持续一周左右。

快递量多压力不小 多劳多得收入可观

记者来到位于洸河花园的一家申通网点,快递员张芳华正在理货装车。她告诉记者,双十一这一周以来,每天都需要加班,平时5点钟就能下班,双十一每天都要送到9点多,有一天超过了10点,甚至一些快递点量尤其多,需要加班到11点钟。“回去照顾孩子做完家务都到12点钟了,早上6点上班,5点钟就要起床,平均每晚睡5小时左右,我们附近的快递员基本都这样,我中午有空会在快递点小睡片刻。”张芳华告诉记者,平时她每天约送120、130件快递,而双十一期间每天要送300余件,作为第一次经历双十一的“新人”,勤快利索的张芳华也觉得有些压力。

为保证快件及时派送,快递员们基本舍弃了吃饭的时间,多数快递员都在送件的路上匆匆解决餐饭,甚至有些根本顾不上吃饭。“双十一那几天我买了八宝粥、火腿肠、小面包塞在座椅下面,有空就吃两口,没空就不吃,晚饭都是下了工后在外面随便吃一点,有时候累的厉害了直接就睡了。”张芳华说。

“双十一快递员虽累,但同样多劳多得,是很值得的。”张芳华告诉记者,最忙的时候她三天挣了1000多元,更有其他快递公司的同行每日送件高达五六百件,两天就挣了1000多元。

“最重要的是分好快递和规划好线路。”张芳华说,根据自己负责的小区规划好线路,经过的每个小区都按照顺序码整齐,先经过的楼放在上面,后经过的放在下面,到点即取,一趟送下来既节约时间又顺畅。如果发现有落下的快件,也不要来回折返,跑第二趟时再送过去。

快递高峰接近尾声 苦累之中也有感动

记者来到规划路一家顺丰网点,网点负责人颜经理告诉记者,到达济宁的快件需要经过运输中转,从13日开始网点件量开始明显上涨,峰值出现在14、15日左右,16日开始快件量逐步下降, 因16、17日恰逢周末,企业、单位双休,一些快件尚未派送成功,该网点最后的派送小高峰出现在18日上午。经过一周的紧张配送,目前双十一已接近尾声,预计本周起将逐步恢复正常收派量。

相关阅读
  • 任城区图书馆4月14日开馆,每天入馆60人 需要微信预约
  • 济宁快递企业全面复工 超7成快递小哥已返岗
  • “坐阵老板”变身“快递小哥” 泗水百余经营户送货上门
  • 国家发放“口罩补贴”,每天都能领福利?与事实不符
  • 这就是山东丨济宁蓝天救援队赴武汉队员:每天工作12小时,值得!
  • 高铁环游齐鲁仅需6小时 每天将开8趟列车
  • 济宁村官创新盘活“沉睡”资产 200亩山地拍出280万
  • 睡觉莫忘关窗,小心被贼“惦记” 男子深夜起歹心,独居女子遭抢劫

  • 上一篇:新修订《济宁市残疾保障法》下月起施行 凭残疾人证可享这些福利
    下一篇:山东这64批次药品不合格 济宁仨公司上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