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全省唯一!微山湖旅游区入列5A级景区预备名单

时间:2019-11-20 10: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向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作为山东省唯一被推荐参加国家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微山湖旅游区顺利通过国家景观质量评审,进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这也标志着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 级景区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近年来,微山县大力抓生态环境保护,为保护好区域生态环境,实施了大湖人工放流、大湖围网清理、煤矿关停、采煤塌陷地治理、湿地净化等重点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湖区有鱼虾类87种,鸟类211种,水生经济植物103种,入湖水质全面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

同时,微山还大力抓历史文化传承,为把微山湖区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好、传承好、利用好,实施了南阳古镇古建筑修缮、梁祝墓祠修复、微子文化园修缮以及伏羲庙、仲子庙修复工程,积极挖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了伏羲文化节、仲子文化节、微子祭祀节等节庆活动。

另外,微山在旅游资源整合方面,为使丰富的微山湖区旅游资源形成品牌合力,县委、县政府于2018 年成立了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由旅游集团对微山岛、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南阳古镇等核心旅游资源进行整合,这为旅游区统一运营管理,也为微山湖创5A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若微山湖旅游区创建成功,将是济宁市继曲阜三孔景区后的第二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下一步,微山湖旅游区将严格对照《旅游景区等级质量划分与评定》和《微山湖旅游区5A 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规划》的具体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详查问题与不足,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压实创建责任,倒排完成时限,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创建合力,以更优美的环境、更完善的功能、更高品质的服务迎接国家景评委评审、验收,力争早日跻身国家5A 级旅游景区行列。

相关阅读
  • 济宁市直参保单位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名单公示 你属于哪一类?
  • 致敬医护工作者和人民警察 济宁A级景区为你们免单
  • 济宁52所幼儿园拟认定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名单)
  • 打造绿色新名片!济宁入选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遴选名单
  • 致敬白衣天使,曲阜三孔等12家A级景区将免费开放!
  • 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入选山东2020年重大项目名单
  • 又一批终生禁驾名单被曝光!济宁10人“榜上有名”
  • 12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附名单

    • 上一篇:@济宁考生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本周日开考
      下一篇:联诚精密制造智能化改造项目:打造智能化工厂 提升国际竞争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