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直参保单位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名单公示 你属于哪一类?

时间:2020-03-16 19:5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大决策部署,纾解企业困难,按照国家和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通知要求,现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市直参保企业名单予以公示。

扫描二维码可查看《减免社保费市直参保企业名单》

公示时间自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3月22日。如有异议,请于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前提出变更申请,变更申请实行告知承诺制,参保单位填写《因疫情原因申请减免缴纳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承诺书》申请执行减免政策,承诺书经单位签字盖章,扫描后发市社保中心电子邮箱jnssbjzjk@163.com,不需要额外提供材料。

扫描二维码可下载《申请减免三项社保费承诺书》

企业划型及减免政策咨询:2937961

监督与举报:2937313

政策解读

1、社保减免缓政策主要内容是什么?

优惠政策包括如下三大类:

减:减半征收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2020年2月至4月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

免:免征各类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至6月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

缓: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含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可按有关规定申请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不超过2020年12月。

2、哪些单位和个人不在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范围?

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各类单位、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部队单位无军籍职工、由财政资金直接缴费人员、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在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范围内。

3、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期间,职工个人还要缴费吗?

减免政策仅适用于三项社会保险费中单位缴费部分,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不得减免,参保单位要按规定履行代扣代缴义务并按时申报缴费。

4、为何要对参保单位进行划型?我省参保单位的类型如何确定?需要单位提交材料吗?

划型结果,是确定参保单位是享受免征还是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费的依据。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参保单位的划型工作,能通过统计、银保监、证监等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方式获取的,直接采用相关部门的划型结果;无法通过相关部门信息共享确定单位类型的,根据参保单位2020年2月之前最后一个缴费月的申报缴费人数,按工信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中“(十六)其他未列明行业的标准”直接进行划型。非独立法人单位按其所属独立法人机构划型,无法通过相关部门信息共享确定单位类型的暂按大型企业划型。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按照民政部门提供的名单确定。

确定参保单位类型不需要单位提供材料。

5、参保单位对划型结果有异议如何处理?

参保单位对划型结果有异议的,应于2020年3月申报缴费之前提出变更申请,并于3月底前完成社保费缴纳(除办理缓缴外)。变更申请实行告知承诺制,按照单位申请执行减免政策,不需要额外提供材料。

相关阅读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硅油“谋杀”发际线?这些洗发水的真相你要知道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都是假的!济宁3月谣言榜出炉!这些涉疫情谣言你信了吗?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上一篇:济宁市出台管理办法 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效能
    下一篇:请绕行!刘堤头转盘(金塔路路口向南120米)全封闭施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