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援疆巡礼 | 聚焦就业增收 产业援疆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9-11-24 08:4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曹务行)国家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济宁援疆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坚持打基础、谋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紧扣就业、教育、扶贫等重点,紧贴当地实际,团结协作、创新奉献,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从今天起,《济宁新闻联播》推出“援疆巡礼”系列报道,首先来关注“产业援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市在援建新疆英吉沙县过程中,大力实施“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战略,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推动劳动密集型企业落户英吉沙,促进当地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

在英吉沙如意科技纺织产业园齐鲁纺织有限公司的前纺车间里,帕提古丽·玉苏云正在对新来的工友进行包卷接头技术指导。

如意集团英吉沙齐鲁纺织有限公司前纺车间主任帕提古丽·玉苏云:“2015年进入了如意集团,然后通过在山东、石河子、喀什参加了培训,在领导们的帮助下,手拉手给我的指导下,个人的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由于父母身体不好,弟弟妹妹都在上学,家庭生活困难,高中毕业后帕提古丽便到如意集团工作,成了家里的顶梁柱。2019年8月28日,如意集团英吉沙齐鲁纺织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帕提古丽被从喀什调到英吉沙,并升任前纺车间主任。

如意集团英吉沙齐鲁纺织有限公司前纺车间主任帕提古丽·玉苏云:“现在就是自从我来到如意上班以来,我们已经脱贫了,我的弟弟妹妹们也是高高兴兴的在上学家庭的各个费用我们都不用(担心)了。”

像帕提古丽这种情况的员工,在如意集团英吉沙公司并不少见。自从园区开始筹建,如意集团便在当地招工,由总部提供技术支持,对新员工进行培训。目前,基层管理岗、员工岗全部由当地人员任职。用工数500人,公司全部投入运营后,可以解决当地1200人就业问题。

如意集团英吉沙齐鲁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晨:“以当地的困难员工为主优先录用,第二个就是职业院校的一些学生,我们三个月的实习期,最低工资1800+能够正式进入岗位的话,就实行产量工资,目前我们的员工最高的能达到将近4000块钱。”

在我市援建的喀什中兴手套有限公司包装区,作为车间管理人员的图妮萨古丽·麦麦提敏正在和员工们一起加紧赶制一个10万双订单的货品。图妮萨古丽是2014年第一批进厂员工,通过多年的努力,她的收入也在逐年提高。

喀什中兴手套有限公司成品包装区管理员图妮萨古丽·麦麦提敏:“这个货(是发往)日本的。我每个月现在(能)拿2000元左右。现在我当了管理人员,(能拿)3000元到4000元左右。”

喀什中兴手套有限公司总经理轩书浩:“目前我们公司稳定就业在15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占到了800多人。”

自2017年以来,在市援疆指挥部推动下,已有43个产业项目落户英吉沙,在县城建设了英吉沙工业园区,在萨罕、克孜勒和乌恰三个乡建设了小微产业园,在全县161个村建设了卫星工厂。产业援疆的“县有服装产业园、乡镇有小微产业园、村有卫星工厂、家庭有作坊”四级平台建设已成为山东产业援疆的先进经验。

济宁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产业组组长济宁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颜丙凯:“经过我们的努力,相继引进了山东如意、青岛即发、喀什国盛等一大批劳动密集型企业,目前已经为英吉沙县解决就业150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约5000人,既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为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新闻特写:16份有温度的体检单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林红玉在济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 加速高端产

    • 上一篇:最新消息!济宁始发高铁,经过这些地方!时刻表也有了
      下一篇:高铁上不再“失联”!鲁南高铁为全国首批5G网络全覆盖的新建铁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