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的航天情缘

习近平的航天情缘

时间:2019-11-22 08:1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20年前的11月20日,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神舟一号成功发射升空。这是我国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是我国航天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于航空航天事业,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不止一次谈到“航天梦”,多次对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

“听到了发射成功的消息,非常激动!”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共青团“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站在“东方红一号”总装的历史图片前,习近平重温当年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当时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当知青,听到了发射成功的消息,非常激动!”

从导航卫星、通信卫星、飞船返回舱到月球车,展厅里,一件件实物和模型,标注着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的坚实步伐。

“我们一起来参观航天科技成就展,感受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样的纪念是很有意义的。”习近平说。

“预祝你们成功,期待你们凯旋”

2013年6月11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习近平来到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为即将出征的神舟十号航天员壮行。习近平说,你们执行我国第五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航天梦,展现了中国人“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预祝你们成功,期待你们凯旋。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感到十分高兴和激动。”神十成功发射后,习近平难掩激动之情。

13天后,习近平在北京航天飞行测控中心,与正在天宫一号执行任务的三位航天员进行天地通话。习近平表示,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看到航天员们各方面状态都很好后,习近平表示:“大家都盼望着你们胜利归来,我在北京等候你们!”

26日,三名航天员不负众望,载誉归来。习近平在大会堂会见了“神舟十号”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我们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来看望大家,既是同广大航天人共同庆祝任务的全面胜利,也是完成同3名航天员的约定,感到格外高兴。”

“你们的小卫星发射时别忘了通知我一下”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来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习近平走进科普小卫星课堂,仔细观看学生们正在研发的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向指导教师和学生了解卫星实验内容和特色功能。

习近平对同学们说,你们很了不起,我上学时,也就是组装个矿石收音机。你们从中学阶段就培养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特长,打下牢固基础,将来上大学继续学习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连贯起来,这很好。你们的小卫星发射时别忘了通知我一下。

这一年12月,习近平在给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的回信中说:“知道由你们设计研制的科普小卫星即将发射,我非常高兴。中学生设计研制科普卫星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你们攀登科技高峰的热情和勇气让我感到欣慰。”他寄语学生们:希望你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

“你们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怎么样,工作进展得顺利吗?”

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当时正在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的习近平第一时间发来贺电。

相关阅读
  •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共商创新合作
  • 习近平同阿尔巴尼亚总统梅塔就中阿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 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 中国梦不是“霸权梦” 习近平这些话亮明中国态度
  • 阿富汗路边炸弹袭击致15名平民死亡
  • 巴基斯坦称美无人机在巴空袭致死者中8成为平民
  • iPad mini确认下周问世 三星同一天推平板电脑
  • 韩国称韩中在对方专属经济区渔业捕捞配额持平

  • 上一篇:【中国稳健前行】从三个维度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下一篇:一箭双星!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