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总书记关切开放事|百舸争流逐浪行——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吸引外

时间:2019-11-22 16:4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总书记关切开放事)

百舸争流逐浪行——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吸引外资竞相登陆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题:百舸争流逐浪行——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吸引外资竞相登陆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有之炘、孙飞

“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掷地有声的话语,拉开了中国金融业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大幕。

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国先后推出了一系列重大金融开放举措——放开外资持股比例上限、取消QFII/R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限制……大批国际长期投资者竞相登陆中国市场,分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雷厉风行,这次的力度确实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关于金融开放的那些话,我们至今记忆犹新,而且切身感受到了正在逐一落实。”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回忆起此轮扩大金融开放时,重点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当天上午讲完话,下午人民银行就宣布了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的具体内容。我还记得那天是4月10日,等到了4月28日,证监会就宣布了有关外资证券公司可以增持股比到51%的公告,我们在5月2日就递交了材料,到11月份就拿到了批文。”钱于军感慨道,“在当年度而且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走完流程,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承诺的落实速度。”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宣布将深化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开放举措,将原来规定的2021年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提前至2020年。这让钱于军对未来更充满了期待。“雷厉风行,这一轮金融开放的力度确实大。”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钱于军认为,更加开放的金融体系能够提升中国金融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实力,这为中国金融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坚实基础,能培养出一个强大的母国市场支撑中国金融业走向国际市场。

“凡事都有个过程,现在我们看到了扩大开放的趋势性方向,节奏也在不断加快,而且是坚定不移地推动开放。”钱于军说,希望能够作为外资的排头兵,继续充分用好政策给我们的空间,全力以赴地发展在华业务,融入中国市场,贡献国际经验和智慧,与大家一起,打造一个充满活力、更富有竞争力的中国金融业态。

“抓住增长新机遇”

“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11月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历史的长镜头来看,中国发展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金融改革的推进,星展银行从中看到了新机遇。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交易服务部总监布鲁斯·阿尔特(Bruce Alter)在上海工作近10年。热衷学习中文的他有着一个雅致的中文名字——欧阳博思。

“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进博会体现了中国不断开放的信心;作为一家外资银行,我们切身体会到中国金融开放的脚步给银行业带来的改变和机遇。”在参加完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欧阳博思感慨地说。

2018年3月26日,我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指定星展银行为境外保证金存管行,成为首只人民币原油期货的唯一外资境外存管行。当时亲历现场的欧阳博思,站在锣声鸣响的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大厅,心中感到无比激动。“中国首个原油期货挂牌上市,并以人民币计价,是全球能源期货市场的大事件。”

欧阳博思介绍,“抓住增长新机遇”恰恰是星展集团不久前在上海召开全球董事会的主题。“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对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充满期待,将始终伴随中国金融开放的脚步,进一步结合在亚洲的网络优势,坚定地依托中国的发展而发展。”欧阳博思说。

相关阅读
  • 韩军方拟扩大朝韩边界哨所科学化警备系统
  • 东盟海事论坛首次扩大会议在菲律宾举行
  • 国家旅游局表示未发布开放西沙旅游信息
  • 张德江:重庆须坚持扩大开放 吸引外商
  • 抗生素限用令范围扩大 多家公司净利跌近半
  • 铁道部今日发债150亿将扩大铁路建设债券规模
  • 归真堂回应“样板熊”质疑:调整养熊场开放日
  • 归真堂熊场开放 邀百人参观活熊取胆过程

  • 上一篇:中国累计出口自行车超10亿辆 产量居世界第一
    下一篇: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局地气温将下降12℃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