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累计出口自行车超10亿辆 产量居世界第一

时间:2019-11-24 13:3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中国累计出口自行车超10亿辆

前三季度电动自行车产量增长20.15%

江苏省扬州市游客和市民骑车在公园观光游览,倡导文明、低碳、绿色出行。孟德龙摄(人民视觉)

22日,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举办的“2019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轻工业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总额增长9.19%,高于全国工业11.28个百分点。而在轻工业成绩单中,自行车行业特别是电动自行车格外亮眼,电动自行车产量增长20.15%,利润增长16.92%。自行车行业持续健康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

从小到大,产量世界第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表示,70年来,中国自行车行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据统计,中国自行车年产量,从新中国成立时的不到2万辆,提高到80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不仅是中国首创,更从无到有,发展到目前的年均产量超3000万辆,年产值超过千亿元,创下又一个“世界第一”。

目前,中国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近4亿辆、电动自行车近3亿辆,均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介绍,中国自行车、电助力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已累计出口超过10亿辆,进入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当地人们便捷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中国自行车企业海外投资、设厂的规模不断扩大,不仅为东道国提供人才、资金和技术,还增加了当地就业和税收,更惠及当地民生。

绿色出行,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是自行车大国,自行车的出行既节约了能源,又减少了污染,更有益于身心健康,日渐成为中国人青睐的出行方式。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表示,中国自行车产业经过多年努力,在生产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以及智能化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打通了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让中国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环保绿色,自行车产业的不断壮大对解决城市污染、缓解交通拥挤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推动经济绿色增长、增强民生福祉作出了贡献。

相关阅读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晚交1天房租罚款2800元或要求陪睡 爆北京沃居黑幕
  • 纽约华人聚居区连发数起抢案 男子遭持枪抢劫
  • 夫妻吵架当心邻居报警 美华裔妇女因家暴被捕
  • 普华永道研究报告:北京经济影响力居全球第一
  • 加拿大国际学生中国居首 留学生多就读安省卑省
  • 阿桑奇揭秘“蜗居”生活 环境堪比“空间站”
  • 重庆重点国企领导须上报配偶子女移居情况

  • 上一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拟规定:食品标识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下一篇:总书记关切开放事|百舸争流逐浪行——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吸引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