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领航】任城区北门社区:社区服务多样化 提升居民幸福感

时间:2019-11-27 21:0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媛 翟睿 通讯员 李振华 董尧) 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是我市城区的老旧小区之一,曾一度因缺乏管理,造成环境脏乱差、设施老化。近年来,社区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全市首家睦邻中心,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便民服务,让原来的差小区成了全市的先进社区、文明社区。

上午10点刚过,就有十几位老党员结伴来到睦邻中心党员教育体验区,参观展览,重温党史。北门社区睦邻中心启用两年来,每天来参与社区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而在十几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圣文:“我们社区是由两个社区合并一起的老旧小区,人员情况比较复杂,群众之间也有矛盾,各种服务设施都老化,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很多。”

2001年,北门社区党委换届,闫晓红出任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面对落后局面,她带领两委成员,定期开展走访了解群众诉求。

古槐街道北门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闫晓红:“在入户走访、平时工作的过程中,居民也多次提出来,能否为他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学习活动以及一站式服务的场所。”

为满足群众的这一愿望,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建设了综合服务楼,设立了为民服务大厅,受理群众反映的大事小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前段时间,社区4号楼的董建荣老人反映,楼梯口的照明灯不亮了,夜间出行很不方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电工,进行了维修更换。

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居民董建荣:“现在这个灯安上了,很方便。”

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网格员于娟:“平常这种问题对居民来说是小事,但是对于我们社区来说就是大事,一站式便民送到家,这样咱居民在咱社区里生活才能更有幸福感,更有归属感。”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2017年北门社区党委又投资五百万元,对综合服务楼进行扩建,打造了3000平米的社区睦邻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娱乐、教育、健康等多方面的服务。

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居民刘俊华:“对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心情好了,身体也肯定好。”

现在北门社区睦邻中心便民项目不断增加,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满足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路子,社区党委也因此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荣誉称号。

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闫晓红:“下一步,我们也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实时更新咱们的工作项目,吸引社会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群众,来咱们睦邻中心参与活动,把咱们睦邻中心办得更加红火,更好地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居民楼里惊现黄蛇!看济宁民警如何将它擒获
  • 城区绿化提升 让济宁更美丽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 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 济宁市出台管理办法 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效能
  • 济宁这些县市区将延长供暖 居民无需缴纳额外费用
  • 政策解读 | 济宁市阶段性降低非居民天然气价格 支持企业复工复
  • 济宁城区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下调 不高于2.78元/立方米
  • 线上采购 统一配送——济宁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

    • 上一篇:?用牙膏能修复手机屏幕细小划伤?难以实现
      下一篇:孟庙孟府孟林景区门票降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