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 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时间:2020-04-01 08:0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提出把建设“制造强市”作为济宁市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强产业集群培育,发挥高大优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城市兴。按照十大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济宁市将把攻项目强投资作为优存量、扩增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集中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好一批“四新”项目。同时,努力补足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短板,加快落地建设一批重大社会民生项目,推进3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济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栋表示,以“四个一批”项目库管理为抓手,每季度筛选确定济宁市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投产项目、开工项目、储备项目和谋划项目,每月调度分析项目进展情况,滚动推进项目建设。

在“制造强市”建设中,济宁市将重点推进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医药产业集群五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时,“新基建”作为推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被济宁市列为产业集群培育攻坚行动任务之一。

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介绍,为抢占“新基建”重大战略机遇,将实施5G移动通信设施建设等产业类、建设类、谋划类项目122个,总投资额727.7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60.4亿元。下一步,将密集出台相关规划和政策,评选一批“新基建+”示范应用项目。

在产业集群培育上,济宁市将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建立集群企业名单,动态管理龙头和骨干企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对于集群内企业,在用地、用电、用能和金融支撑上,将重点保障,优先支持申请国家、省级政策资金。”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表示,通过实施“双千技改”,推动集群企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倒逼落后产能出清;建设工业大数据平台,以大数据思维、大数据的方法助推产业集群培育。

为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见效,在省级重点项目和市级“十强”产业、城建、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上,济宁市将继续实行领导包保制度,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产。

济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栋表示,济宁市发改委作为政府综合经济部门,将在“实”字上下功夫,把攻项目强投资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全力服务保障321个、总投资3408亿元的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依托重点项目建设蓄积发展新动能,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京东云(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
  •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乡村振兴|济宁将培育一批百亿特色产业集群
  • 城区绿化提升 让济宁更美丽
  • 美出了新高度!济宁油菜花绽放“美丽经济”
  • 济宁市出台管理办法 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效能
  • 复工复产|经济“马达”再度轰鸣 济宁经开区进驻企业解难题

    • 上一篇:4月1日起,济宁汽车北站恢复这些客运班线
      下一篇:济宁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