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欧委会首个“女掌门”啥来头:默克尔闺蜜 007掌门

时间:2019-12-01 12:35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12月1日电(郭佩珊)当地时间12月1日,德国前国防部长冯德莱恩领导的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欧委会)正式走马上任。与前任主席容克不同,冯德莱恩从一开始就只以微弱优势当选,加上其团队提名接连被否,就任日期推迟,这位史上首位欧委会女主席的未来备受瞩目。

  在英国脱欧、气候变化、经济疲软等问题凸显之下,冯德莱恩能否成为合格的“掌舵手”,带领欧盟突出重围?

资料图:冯德莱恩资料图:冯德莱恩

  “超级妈妈”、默克尔“闺蜜”、工作狂

  欧委会首个“女掌门”什么来头?

  当选欧委会主席之前,61岁的冯德莱恩任德国国防部长,她出生于布鲁塞尔,在德国长大,后辗转英国、美国学习并工作,40多岁才涉足政坛,被德国《南德意志报》形容为“一个激情的欧洲主义者”。

  在她身上,有三个“标签”格外引人注目:

资料图:冯德莱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资料图:冯德莱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默克尔的“闺蜜”

  冯德莱恩是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十多年来,唯一一位陪她走到现在的部长。2010年,冯德莱恩还曾被默克尔提名,成为竞选总理的热门人选。当首位欧委会女主席的“光环”落在冯德莱恩身上时,默克尔发来贺词称,“虽然我失去了一名政府部长,但在布鲁塞尔赢得了一个新伙伴”。

  ——“007掌门”

  当选欧委会主席之后,冯德莱恩的发言人曾表示,工作期间,冯德莱恩将在欧盟总部大楼的办公室内“就寝”。与她亲近之人称,此举是方便冯德莱恩7x24小时连续工作,被网友称为“007”。报道称,她从政以来便一直保持着夜宿办公室的习惯。

  ——“超级妈妈”

  政治角色之外,冯德莱恩还是养育了7个孩子的“超级妈妈”。在生育率很低的德国,这个标签让她树立起独一无二的声誉,很多德国民众对她“多面手”的能力钦佩不已。

资料图:任德国国防部长时的冯德莱恩资料图:任德国国防部长时的冯德莱恩

  意外取胜、艰难开场

  对于冯德莱恩而言,胜选欧委会主席并非“水到渠成”之事,甚至带有一些“意外”的成分在里面,这让她的“开局”显得有些艰辛。

  7月份的换届选举中,冯德莱恩原本并非候选人,但在两位“领衔候选人”纷纷出局、各方僵持不下之际,她的出现成功使各方“让步”。最终,她在747名欧洲议员中,获得383票支持,以微弱优势“涉险”过关。

  前欧委会主席容克曾批判提名过程“不够透明”。投票之前外界便有预测,若同意票低于400票,未来欧盟两大机构运作恐有更多摩擦。

  果不其然,冯德莱恩当选后三个月,提名的27个新一届欧委会委员名单,就有3人接连被欧洲议会否决,导致本应在11月1日的就任日期推迟,这在欧盟历史上尚属首次。冯德莱恩微弱优势当选的隐患初显,她的领导能力,也受到了外界质疑。

  11月27日,欧洲议会以461票对157票,通过以冯德莱恩为新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阵容。报道称,修改后的欧委会委员名单共27人,有12名女性,15名男性,创造了女性数量的新纪录。值得注意的是,正忙于大选的英国没有推举委员。

相关阅读
  • 德国累计确诊1567例!默克尔的警告太惊人了
  • 德国政坛震荡!“小默克尔”为何临阵“撂挑子”?
  • "亲手挑选的接班人"放弃竞选总理 默克尔:遗憾
  • 德国“一日州长”风波延烧 默克尔“接班人”出局
  • 默克尔成为德国任期第二长总理 也是首位女总理
  • 默克尔执政14年首访奥斯威辛:对野蛮罪行深感羞愧
  • 默克尔将到访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并敬献花环
  • 默克尔:我们欠美国人情 但也要为自身国防负责

  • 上一篇:杜特尔特被CNN记者问健康状况:宪法没要求我公开
    下一篇:西班牙安保公司被控监视阿桑奇 给美情报机构送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