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家宪法日|济宁各地弘扬宪法精神 凝聚法治力量

时间:2019-12-05 08:0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斌 董振 屈勇 刘长雨 王红艳)12月4号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济宁市各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

济宁市在文化广场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50余个相关单位还设置了“普法服务点”,为市民发放普法资料,普及宪法知识、提供法律服务。

市民田金荣说:“广场上的演出,里面也是法治知识宣传,让老百姓也能学法、守法、懂法,建设我们的法治大美济宁。”

市司法局副局长尹林壮表示:“从12月1日至7日每天一个主题,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以及进网络等等。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宪法进入寻常百姓家。”

济宁市部分律师志愿者组成了普法宣传服务队开展宪法宣传“进万家”活动,他们走进社区,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分享,为居民讲解法治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西闸社区居民孟亚洲说:“这些案子的分享,也让我懂得了很多法律知识,关键咱能听得懂,让我们这些公民也能懂法、知法、守法。”

济宁市普法宣传律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魏胜利是:“让宪法精神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我们将收集、分享更多的与群众的相关案例,以案普法弘扬法治精神,讲好中国宪法故事。”

任城区组织112所中小学、近10万中小学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 宣誓宪法誓词”活动。学生们面向国旗,宣读“宪法宣誓誓词”。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教师马媛说:“我们的孩子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敬畏宪法,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棵法治的种子,给予他们学习和生活的指导,希望他们以后能够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金乡县各中小学校也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邀请公安民警、司法工作人员走进学校,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金乡县王丕中学学生李亚慧说:“我懂得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遇事要冷静,不能义气用事,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泗水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小学师生及媒体记者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宪法宣誓的庄严,了解法官的日常工作。

泗水县人民法院民庭副庭长马倩说:“每一次的宪法宣誓都能让我感受到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责任感跟使命感,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并不是仅仅是我们口头上的誓言,更应该化为我内心中的动力,使人民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跟正义。”(《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凝聚你我力量 济宁推出6项消费维权活动
  • 3·15 ▏凝聚你我力量 共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 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筑牢全民战“疫”第一防线
  •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
  • 济宁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
  • 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推动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 国家宪法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这样做的!
  • 济宁法治文化建设特色鲜明 遍地开花

    • 上一篇:先到先得!明日起,持身份证去这里可以兑换泰山普通纪念币
      下一篇:济宁市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鼓励企业建设自用加氢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