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又快一步 管廊主体施工已完成占比85%

时间:2019-12-05 22:2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从设计招标到开工建设,作为济宁市中心城区综合管廊PPP项目之一,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截至目前,管廊主体施工达到2056米,完成占比85%。

雨水管铺设、土方回填

管廊工程为现阶段施工重点

在济安桥南路至环城西路工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工人正加紧施工,地下雨水管道的铺设和路面破除同步推进,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质量工程师王永进正拿着混凝土回弹仪对新进的雨水管进行质量检测。六节内径一米六五的雨水管,被整齐安放在卡车上。为确保质量达标,他挨个检测混凝土强度以及管道外侧是否有裂纹。

“每个雨水管都必须检查并纪录数据,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工地,影响工程质量,甚至延误工期。”王永进告诉记者,项目施工方严把质量关,对混凝土实体工程落实“四项百分百”和“三检制度”,以确保工程质量全面达标。

据项目专业工程师张建新介绍,济安桥南路至济宁第一粮库段综合管廊已经全部施工完成,管廊回填工作也基本完成。现在济安桥南路至环城西路雨水管施工已完成257米,雨污水管道铺设完就将进行回填,预计本月底此段雨水管完成土方回填。

同样,在王母阁路至老洋桥段综合管廊建设工地上,花花绿绿的“被子”覆盖在上面。这些覆在底板上的薄膜和被子可以起到保温、保湿,养护和抑制扬尘的作用,为该区的管廊开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分为道路工程和管廊工程两部分,道路工程从滨河路至建设路;管廊工程济安桥路至建设路。项目于2019年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管廊主体施工已完成占比85%。

建设百年管廊工程

本月底完成管廊主体结构

附近很多老居民在采访中表示,对改造后的车站西路非常期待。“车站西路曾经是济宁城际交通的重要枢纽。但后来这个地方经常堵车且往来大货车频繁造成路面坑洼,积水严重,影响出行。”住在附近的贾女士说,她没事走到这里就想看看工程进度,期待早日通车。届时,宽敞的道路将有效的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出行效率,还将承担起串联新城与主城的重任,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蜘蛛网”式的各种管线也将被安置到地下,更加美观和高效。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百日攻坚|洙赵新河治理“加速度” 4月底完成清淤
  • 百日攻坚|今起车站西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预计6月底通车
  • 济宁内环高架多标段转入“节点性施工”新阶段
  • 济宁人的“高架梦”又近了 济宁快速路首片预制箱梁完成浇筑
  • 火炬路跨线桥绿化带和人行便道施工将在4月底全部完工
  • 请绕行!刘堤头转盘(金塔路路口向南120米)全封闭施工
  • 因道路施工,3月17日起这些城际公交临时调线

  • 上一篇: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济宁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下一篇:兖矿集团国宏公司获评“2019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