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不同时代的家国情怀 国家艺术基金话剧《雪落无声》济宁上演

时间:2019-12-09 08:3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昨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度山东省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项目话剧《雪落无声》在济宁运河音乐厅成功演出两场。观众反响热烈,对该剧表达了一致的认可和赞赏。

原创无场次话剧《雪落无声》是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创作的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以我国改革开放后,某艺术院校的艺术教育变迁和几代艺术人的价值追求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一群大四表演专业的学生和他们即将退休的老师张建博的人生历程。

2018年12月,该剧获批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是本年度全国唯一一部由高校作为申报主体并最终入选的大型原创话剧作品。自2019年6月首演以来足迹遍布南京、济南、德州、东营、潍坊、烟台、青岛、济宁等地,累计观剧人数两万余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此次来我市演出,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在家门口能够看到原汁原味儿话剧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而此次演出则为大家送来了一道“解渴”的文化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采用“戏中戏”的方式,将当代大学生的困惑与上一辈人的人生经历进行多时空的交叉演绎,将个体生命反思与时代命题、民族命运相关联,折射出不同时代的个体担当与家国情怀。通过一条主线、两个时代、三个场景和一群鲜活的当代大学生交织构筑成一幅壮丽华美的画卷。

相关阅读
  • 济宁人注意!骗取医保基金最高可处5倍罚款
  • 来吗?话剧《雪落无声》8日在济宁运河音乐厅上演
  • 18亿!济宁4项目签约成全省首批投资落地项目基金
  • 山东(济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60个优质产业
  • 济宁社保基金今年发放养老金97.4亿 新出台5项惠民政策
  • 中国孔子基金会第70号“孔子学堂”落户汶上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哪些项目?
  • 前11月济宁发放85.6亿养老金 支付社保基金155.4亿

    • 上一篇:预告 |《问政济宁》回头看特别节目12月11日播出
      下一篇:“遇见济宁”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