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朝鲜宣布进行重大试验 美韩担忧"圣诞礼物"是导弹

时间:2019-12-09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晨 陈一 柳玉鹏]随着朝鲜设定的年底“最后期限”日渐临近,朝鲜在朝美核谈判问题上的态度转趋强硬。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7日表示,无核化议题已经不在朝美的谈判桌上,朝方不需要与美国进行冗长的会谈。几乎与此同时,朝鲜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一次“极其重大的试验”。朝中社8日称,这次试验的结果“对即将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发挥重要作用”。韩国和美国等西方媒体纷纷猜测朝鲜可能进行了可用于洲际导弹的固体燃料发动机试验。朝方的最新表态和动作,被普遍认为是朝鲜对美国坚持对朝敌对态度已经忍无可忍。韩国《首尔新闻》担忧,如果朝鲜下一步真的进行洲际导弹发射,朝鲜半岛有可能重现武力对峙的局面。

  无核化不再是与美谈判议题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7日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表示,无核化不再是与美国谈判的议题。金星表示,美国追求的持续冗长的对话是一种拖延伎俩,目的是为了满足其国内政治议程需要,“我们现在不需要与美进行冗长的会谈,无核化议题已经从谈判桌上撤去了”。

  朝美10月初在斯德哥尔摩重启的工作层面磋商无果而终后,双方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随着朝方设定的“最后期限”临近,朝美之间的心理战越发激烈。韩联社8日称,金星所说的美国“国内政治议程”是指特朗普谋求2020年大选连任。此前,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哲也称,奉劝美国做梦都不要想在撤销敌对政策前进行无核化谈判。

  路透社称,在朝鲜设定的朝美核谈判最后期限2019年年底到来之前,美朝关系紧张正在加剧。朝鲜驻联合国代表的声明是迄今为止美朝双方在核谈判立场存在巨大鸿沟的最赤裸裸的表现。报道称,朝鲜一直呼吁美国改变其要求平壤单边弃核的政策,要求解除对朝鲜的制裁。华盛顿专门研究朝鲜半岛问题的智库“38度北”的研究员汤恩称,随着“最后期限”来临,朝方这类强硬的信息出现的频率会增加,这或许是为了迫使美国达成“最后一分钟交易”。

  韩国《世界日报》称,作为朝美对话窗口“纽约渠道”的负责人,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发表强硬讲话,这说明双方分歧进一步扩大。有悲观的看法认为,年内朝美重启谈判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小。美国保守倾向智库“民主主义守护财团”12月6日发布的《(对朝)最大施压2.0》报告称,一旦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或洲际导弹试验,那么美国政府必须对朝实施更加强烈的压力,包括主导新的国际制裁联盟等。为此,美国及盟友必须在外交、军事、经济、网络、金融甚至情报监视等各领域强化对朝施压。

  美韩猜朝“圣诞礼物”是什么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于7日下午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一次“极其重大的试验”。朝鲜国防科学院已向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汇报了有关这次具有重大意义试验成功的结果。报道称,这次试验结果“对即将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发挥重要作用”。

  韩联社8日的报道称,朝鲜方面没有公开试验的具体内容。报道称,朝鲜西海发射场与洲际导弹项目息息相关。因为这一消息是由负责研制新武器的国防科学院发布的,而且影响到“朝鲜的战略地位”。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烨认为,朝鲜已经成功发射可打击美国本土的火星-14、火星-15洲际导弹,但尚不拥有洲际导弹固体燃料,此次可能进行了固体燃料发动机的燃烧试验。

  “朝鲜要送给特朗普的圣诞礼物是否就是发射洲际导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本月早些时候,朝鲜外务省负责对美事务的副相李泰成曾发表谈话警告美国,他称平壤正在准备送给华盛顿的“圣诞礼物”,“现在剩下的就是美国的选择,美方选择得到什么圣诞礼物完全取决于它自己”。报道称,虽然现在还不清楚朝方的“重大试验”测试了什么,但2017年朝鲜曾将发射洲际导弹作为送给美国“独立日”的礼物。那次发射导致了美朝数月的对峙。

相关阅读
  • "口罩大战"愈演愈烈 美媒担忧特朗普将盟友推向中国
  •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 现在,全世界最担忧的是这个国家!
  • 伊朗的状况,很令人担忧
  • 坐牢1000天的朴槿惠圣诞节咋过?吃牛肉看奇幻电影
  • 被问给第一夫人送啥圣诞礼物?特朗普给出这个答案
  • 因担忧美贸易限制 芯片基金会RISC-V决定迁出美国
  • 土测试S400引蓬佩奥担忧 英媒:美或再制裁土耳其

  • 上一篇:长期行贿 这家西方电信巨头被罚10亿美元
    下一篇:50天3位韩国艺人离世 央视揭韩国娱乐圈自杀魔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