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现在,全世界最担忧的是这个国家!

时间:2020-02-23 12:37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牛弹琴

  WHO专家前几天警告:“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新增确诊的患者人数已出现减少趋势,隧道的尽头看到光亮了。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希望坚持努力。”

  武汉即将看到曙光,全球担心的是日本啊!

  但从新的形势发展看,日本要当心,韩国要当心,但最让人担忧的,却是伊朗。

  毕竟,伊朗没有日本的经济实力,更没有日本的医疗实力,但伊朗的数据也让人触目惊心。

  1,确诊人数在迅速上升。伊朗的情况,似乎是突发性的。此前还一片静好,2月19日,突然宣布有两例确诊;20日,新增确诊3例;21日,新增13例,德黑兰也沦陷,发现了4例。22日,又新增了10例,总计达到了28例。很多传播路径还不清晰,因此,数据应该不会这么低。

  2,死亡率全世界最高。最让人关注的,其实伊朗的死亡率。截至22日,28例确诊,已有6例死亡,超过20%的死亡率,比武汉和湖北都高得多得多。这显然很反常,尤其是考虑到最初两个案例,从公布确诊到死亡,只有几个小时,一则说明救治太晚了,但更可能的,还有大量病例没有被发现,那蕴藏着更大的风险。

  3,库姆是伊朗的源头和重灾区。最早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在库姆。库姆是伊朗的宗教圣地,人口约100万,这里还有来自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的大量朝觐者。伊朗正在调查病毒源头,怀疑一些朝觐者携带了病毒。目前,库姆的所有学校都已被关闭,所有宗教集会暂停。

  4,伊朗全国都有扩散风险。按照伊朗卫生部官员莫瑞兹的介绍,新冠病毒从库姆开始传播,追踪患者活动轨迹发现,病毒已到达包括德黑兰、巴博勒、阿拉克、伊斯法罕、拉什特等在内的其他城市。现在,“很可能,伊朗的所有城市都存在病毒。”德黑兰聚集了全国15%的人口,形势不容乐观啊。

  5,周边国家断绝与伊朗交通。伊拉克、黎巴嫩都宣布,境内发现的第一例确诊病例,就来自伊朗。从中,你大概也可判断伊朗疫情扩散的情况。为了阻止疫情扩散,伊拉克等一些周边国家,已采取紧急措施,如禁止伊朗公民入境、暂停两国间直航、对从伊朗回国的伊拉克公民进行检查等。

  6,伊朗的医疗条件确实堪忧。毕竟,伊朗不是日本,不是韩国,常年在美国的制裁之下,本身经济就面临困境,医疗条件堪忧。一些视频显示,医院里也缺乏足够的防护设备,一旦疫情暴发,真的是不堪设想。

  伊朗疫情的突然恶化,让WHO非常担忧。WHO官员布莱恩特就表示,从目前的增长趋势看, 在接下来几天,伊朗的确诊案例还将迅速增加。

  伊朗紧急行动起来,要求从2月23日起,全国14个省的大中小学,都暂时关闭;就全国范围,所有艺术演出等活动,都必须暂停。现在,爱踢球的伊朗人也踢不了球了。

  有人说,从中国的防控措施看,其他国家只要认真抄作业,应该能少走很多弯路,可以尽快控制疫情。

  这些,都是理论上的。

  从实践上看,中国的上下动员能力、全国一盘棋的做法,很多国家想学也真没法学,日本是这样,韩国是这样,伊朗更是这样。

相关阅读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纽约一州确诊 超过所有国家
  • 欧洲国家悄悄在变了!
  • "口罩大战"愈演愈烈 美媒担忧特朗普将盟友推向中国
  • 这个非常周末,世界发生了三件不同寻常的大事!
  • 特朗普:“可能不得已”将英列为禁止赴美旅行国家
  • 世卫组织称任何国家都不能自暴自弃

  • 上一篇:韩国新冠肺炎累计433例确诊 韩媒:呈全面扩散之势
    下一篇:欧洲科学家在实验室重组出新冠病毒并激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