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时间:2020-04-03 12:38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4月1日说,俄罗斯一架运送防疫物资的飞机抵达美国。俄方向美方移交包括呼吸机和医疗防护用品在内的物资,但那并不是“礼物”。

  “共同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说,俄方物资依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达成的协议而采购。

  俄方飞机降落在纽约的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物资随后移交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

  奥尔塔格斯没有说明美国支付款项的具体数额。

  “两国过去在危机时刻会彼此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毋庸置疑今后也会采取同样做法,”奥尔塔格斯说,“现在是共同行动的时刻,以抗击威胁我们的共同敌人。”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4月1日早些时候说,俄方向美方提供抗疫物资,反映出全球联手应对疫情的必要性。

  他驳斥有关俄方借机寻求政治利益的说法,称这种言论“不道德”,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俄罗斯的军事医疗专家每天都冒着生命危险工作。

  “消耗殆尽”

  特朗普4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联邦政府的储备医用防护物资正消耗殆尽。

  特朗普说,联邦储备有大约1万台呼吸机,政府在严格管理这批呼吸机,以便能够快速把它们发往最需要的地方。迄今,政府同意发出1000台呼吸机。

  他说,鉴于疫情持续在美国全境蔓延,政府在“考虑”就国内航空出行给出建议。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内航班飞行照旧,包括涉及纽约等疫情严重地区的航线。不过,乘客人数大幅减少。

  另外,特朗普说,他还在考虑增建两艘海军医疗船。先前两艘医疗船被调派至纽约和洛杉矶,以缓解当地医疗机构压力。

  特朗普没有提及建设期限和费用。美联社说,开建全新医疗船通常需要耗时数月。

  “类似意大利”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白宫数据模型显示,美国疫情发展轨迹可能类似于意大利。“我们认为,意大利现在可能是美国最具可比性的地区。”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3月31日公布预测数字显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在近期将快速上升。在现有干预措施下,美国最终死亡人数可能在10万至24万之间。一些专家认为,如果采取更严格防控措施,死亡人数可能减少。

  疫情先前在意大利迅速蔓延,超过意大利医疗系统的承受能力。眼下,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都呼吁联邦政府施以援手,避免类似遭遇。

  彭斯4月1日视察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处物流中心。他说,疫情期间,美国将有足够的食物和物资供应。(陈立希)

相关阅读
  • 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疾病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美国疫情严峻,特朗普再称"必须重新开放美国经济"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特朗普称美国“没必要”推迟选举
  • 美媒称或有100万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 特朗普称“无症状没做检测” 现场握手变撞肘
  • 世卫组织称任何国家都不能自暴自弃

    • 上一篇:俄为何派最大军机给美国送援助?原来是有这些考量
      下一篇:法国人说完,美国果然不干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