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普京刚蒙受多年来最大羞辱 又面临另一战场博弈

时间:2019-12-11 12:36来源:牛弹琴 www.yunhepan.com

  (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这个冬天有点冷,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这位已经执掌俄罗斯整整20年的领导人,刚刚蒙受了多年来最大的羞辱。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通过决定,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上对俄禁赛四年。

  一个体育大国,又一次被整体拒绝在了奥运会大门外。这打的是俄罗斯运动员的脸,更打的是俄罗斯和普京的脸。

  怎么办?

  10日在巴黎,普京作出了强硬回复。

  按照新华社的报道,普京是这样说的:

  WADA没有针对俄罗斯奥委会提出诉求,因此,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俄方理应携俄罗斯国旗参赛。WADA采取的相关决定违背奥林匹克宪章。俄方有理由就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起申诉。

  另外,自从罗马法时代,任何惩罚都应针对个人,不应具有集体性质并涉及与违法行为毫无关系的人员。因此俄方有理由认为,WADA采取这一决定不是旨在保护这一领域,而是具有政治特点,与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毫无关系。

  一股悲愤之气,扑面而来。

  1,禁赛违反奥林匹克宪章,俄罗斯不服。

  2,这种惩罚与体育无关,而是为了政治。

  3,俄罗斯要上诉,俄必须携国旗参赛。

  普京很强硬。

  尽管很多人都清楚,禁赛已基本成为定局,谁叫俄罗斯有过错呢,俄必须接受这一切。

  但作为总统的普京,显然无法接受这种侮辱。于是以一种近乎发飙的方式,宣泄了对WADA的强烈不满。

  就是要携带国旗参赛,必须对禁赛作出上诉。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受不得一点委屈,这就是普京的个性。

  看吧,围绕着禁赛问题,肯定还有的闹呢,甚至不排除在奥运会等重大赛场,发生戏剧性乃至悲剧性的事件。

  (二)

  普京这次去巴黎,还有另一个战场的博弈。

  在马克龙邀请下,参加诺曼底四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峰会,商讨解决乌克兰冲突。

  说起来,这也和奥运会有关。

  2014年索契奥运会期间,乌克兰突然变天,亲俄罗斯总统被驱逐,乌全面倒向西方。奥运会一结束,被触怒的普京开始全面反击,克里米亚随后“公决”加入俄罗斯,乌克兰东部宣布独立,乌克兰陷入内战状态。

  没有俄罗斯的配合,乌克兰问题不可能得到解决。于是,法国以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为契机,邀请乌克兰、俄罗斯、德国领导人在诺曼底磋商,开创了“诺曼底模式”。

  但双方分歧严重,战场打打谈谈。俄乌因为扣船等事件,矛盾更一度激化。

  最近“诺曼底蜂会”重开,是因为形势有了新变化,泽连斯基当选乌克兰总统,他和普京也通了电话。这次巴黎聚首,也是俄乌领导人第一次面对面会谈。

  看了峰会的安排,很有意思。

  开会的时候,东道主马克龙左边,是普京,右边是泽连斯基,对面是默克尔。

  也就是说,马克龙和默克尔,将这位斯拉夫冤家隔离了开来。

  记者会上,四个人并排坐,普京最左边,中间是马克龙和默克尔,泽连斯基最右边。

  对于第一次和普京会谈,泽连斯基表示,原本计划20分钟,最终谈了约一个钟头。

  按照泽连斯基的说法,自己和普京打成了“平局”,不能说“谁打败了谁”,但他也强调,普京非常仔细,“与他谈判非常困难”。

相关阅读
  • 伊朗两位副总统确诊,防控面临三难
  • 德国汽车业正面临严峻时刻
  • 新加坡:居家隔离者不得外出 违者可能面临重罚
  • 业内人士警告:美国恐面临“失落十年”
  • 朝鲜:近期国防科研成果将用于开发"另一战略武器"
  • 还是走到这步 特朗普成美第4位面临正式弹劾总统
  • 英脱欧后将面临两难选择:屈从美国还是效仿欧盟?
  • 加泰前部长在英国自首 若被引渡可能面临15年刑期

  • 上一篇:美基地枪击案后 超300名在美沙特学员被暂停训练
    下一篇:还是走到这步 特朗普成美第4位面临正式弹劾总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